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星云大师广州演讲一票难求 门票限制惹信众质疑

2013年11月07日 09:17
来源:羊城晚报

原标题:星云大师引来满城扑票人 用门票规限信众惹议

不少善信被严格的查票和安检挡在门外(图片来源:羊城晚报 摄影:林桂炎)

2013年11月5日下午,星云大师在中山纪念堂进行“看见梦想的力量”讲演,广州掀起一股“求票旋风”。羊城晚报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善信特意从各地赶来,但大多被严格的查票和安检挡在门外。有街坊建议,应该按佛教“无遮大会”的做法公开讲演。

“看见梦想的力量”在昨天下午2时30分开讲,善信们纷纷提前走进中山纪念堂。苏阿姨告诉记者,提早到是希望找个靠前一点的位置,然而,她到场后才得悉必须凭票和身份证进场。“在哪里换票?不是凭报道就可以进场了么?”苏阿姨问保安。此前,很多媒体都为该讲座推出“抽取幸运读者送票”活动,读者必须参与网上登记才有机会成为幸运儿。不少年迈的善信以为只要是该报读者就能参加讲座,因而扑了个空。

几天前,活动主办方称市面上出现假票,因此在赠出的门票上加贴了验证标志以防伪。当天,为防止持假票者进场,主办方还查核入场听众的身份证和进行安检。

“阿弥陀佛,请问您有多余的票吗?”年届80岁的“老广”张婆婆表示,她信佛斋戒已经30多年,得悉星云大师到穗开讲,虽然无票,但也希望前来碰碰运气,看能否遇到“有缘人”相赠一票。不过,张婆婆的运气并不佳,与她一样,在安检入口处求票的信众越聚越多,皆不得其门而入。

自称并非信众、只图凑热闹的罗先生认为,星云大师讲演之所以一票难求,归根结底还是社会内核有所缺失,“现代社会压力大,竞争大,很多人如大海上的泡沫般迷茫无助,而且,以前传统大家庭变成都市核心小家庭,那种家族间互相支撑的力量缺失了,每个人都很孤独,佛教的教义于人就有一种心灵安抚的作用。不过,既然是佛家大师,普度众生,就应该按佛教‘无遮大会’的做法,起码把会场移到纪念堂的大广场进行,让想听的人都能听到,这才是布道,不应该用门票规限信众。”

[责任编辑:于发文] 标签:星云大师 一票难求 门票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