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台湾世界佛教僧伽会会长了中长老一行拜访中佛协

2013年10月12日 10:44
来源:中国佛教协会

台湾世界佛教僧伽会会长了中长老一行拜访中佛协(图片来源:中国佛教协会)

传印会长向了中长老赠送了墨宝(图片来源:中国佛教协会)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图片来源:中国佛教协会)

2013年10月11日上午,台湾世界佛教僧伽会会长、台湾玄奘大学创办人、台北善导寺住持了中长老一行来到北京广济寺拜访中国佛教协会,受到中国佛教协会传印会长、学诚副会长、王健秘书长的热情欢迎。

了中长老一行在传印会长的陪同下首先在广济寺大雄宝殿内拈香礼佛,其后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北京广济寺方丈演觉法师向了中长老一行介绍了广济寺的有关情况。随后,传印会长、学诚副会长在广济寺怀远堂与了中长老一行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

传印会长对了中长老一行在中秋、国庆双节后访问中国佛教协会表示热烈欢迎。传印会长深情回顾了过去在台湾参访的难忘经历,并向了中长老介绍了中国佛教协会和中国佛学院的基本情况。在介绍到中国佛学院新校舍建设情况时,传印会长特别指出,近年来中国佛教事业的发展得益于祖国的繁荣富强。传印会长表示,“两岸是一家人”,两岸佛教界同根同缘、法乳一脉,希望了中长老多到大陆来参访交流。最后传印会长预祝了中长老一行在大陆访问活动圆满成功。

了中长老对传印会长、学诚副会长的热忱接待表示感谢。其后了中长老饱含深情的回顾了他与中国佛教协会友好交往的历史。在谈到台湾玄奘大学时,了中长老对中国佛教协会和中国佛教协会已故前会长赵朴初居士在玄奘大学筹建过程中所给予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了中长老表示,多年来,两岸佛教界的友好交流取得了丰硕成果,这离不开中国佛教协会对两岸佛教界交流与合作的支持。希望两岸佛教界继续加强交流与合作,使“两岸一家亲”的关系更加紧密。

会见结束后,传印会长向了中长老赠送了墨宝,并在广济寺设素宴宴请了了中长老一行。

会见活动由国际部主任普正法师主持,中国佛教协会秘书长王健先生,副秘书长宗家顺先生、卢浔先生、演觉法师,教务部主任宏度法师、寺庙工作办公室主任清远法师、综合研究室主任明杰法师、《法音》编辑部主任桑吉扎西先生等会见时在座。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世界佛教 佛教 世界佛教僧伽会 了中长老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