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香港佛教界举办中佛协名誉会长本焕长老追思赞颂法会

2012年04月10日 09:42
来源:华人佛教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法会现场(资料图)

觉光长老(中)、智慧长老(右)、绍根长老(左)献花(资料图)

“佛门泰斗”本焕长老于2012年4月2日凌晨于深圳弘法寺安详示寂,悲音传来,香港佛教界四众同感哀悼,特于4月7日,即“清明思亲法会”最后一天,于香港佛教联合会文化中心举行“中国佛教协会名誉会长上本下焕老和尚追思赞颂法会”。香港佛教联合会会长觉光长老代表香港佛教界同仁,表达对本焕长老的敬意及无限追思,并祈愿长老不舍众生,乘愿再来,莲登上品,还度娑婆。

追思赞颂法会于当天中午12点30分正式开始,现场逾千信众首先默哀一分钟,随后由觉光长老宣读赞词,表扬本焕长老一生艰苦修行,为法忘躯,禅风远播,行化十方,尤其在古稀之年,仍不辞辛劳,重建、兴办道场二十余座,弘法利生,励志苦行,为匡扶道风竭心尽力,缁素同钦。

觉光长老特别提及本焕长老贯彻践行“人间佛教”的精神,曾说:“眼里要有大众的影子,耳里要有大众的声音,心里要有大众的功德,身上要有大众的恩惠。”心系众生、慈悲济世,为佛教事业的发展作出了重大的贡献,高风亮节,备受海内外佛教界尊敬、推崇,对弘扬正教发挥了广泛深远的影响,德风永垂,典范长存。

随后,觉光长老与智慧长老、绍根长老及香港佛教联合会一众董事,向本焕长老之莲位献花、致意。现场信众随后亦陆续献花,并念诵《大悲咒》、《往生咒》、《弥陀经等》,以表悼念与哀思。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领栓] 标签:香港佛教 长老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