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德林长老百岁寿诞在扬州高旻寺隆重举行

2013年10月06日 20:09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作者:江苏佛教

德林老和尚百岁祈福庆典(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百岁寿星德林长老接见诸位来宾(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中国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副主席、江苏省佛教协会名誉会长无相长老讲话(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凤凰网华人佛教江苏讯:2013年10月5日,江苏省扬州市高旻寺德林长老迎来了百岁寿诞,来自全国各地诸山长老、大德居士千余人齐聚高旻寺为长老祝寿。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江苏省佛教协会会长心澄法师在庆典上恭读了中佛协发来的贺电。中国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副主席、江苏省佛教协会名誉会长无相长老在庆典上代表诸山长老恭贺德林长老百岁寿诞。

德林长老虽是百岁老人,但精神矍铄,在庆典现场为大众开示,中气十足。寿诞庆典规矩有序、朴实隆重,无不体现出高旻寺的良好道风。

德林长老简介

德林长老,河北丰润人,1915年出生。19岁投高旻寺披剃出家,亲炙来果老和尚教诲,长达二十余年,耳提面命,朝夕悟研,尽得临济宗心传,经序为高旻寺四十七世法嗣。

改革开放后,长老以重建祖庭为己任,扶刹竿于既倒,兴伽蓝于废墟。以高年硕德,精心策划,广结善缘,先后建成大雄宝殿、禅堂、天中宝塔、水晶宫与大讲堂等。大计宏图,固为佛日增辉,亦为河山生色。

德老秉承来果老和尚衣钵,弘扬祖风,整肃规约,唯倡参禅悟道,精进修持,僧众和合,秩序井然,为各方信善所宗仰,来归问法者不计其数。临济宗风,高扬远播。

[责任编辑:张虓] 标签:德林长老 扬州高旻寺 佛教 心澄法师 无相长老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