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保定佛教协举行“莲池讲坛”百期回顾与展望座谈会
2010年12月31日 13:29 】 【打印共有评论0

河北保定市佛教协会会长、保定市真觉禅寺住持真广法师致辞。(图片来源:保定市佛教协会 摄影:杨东彪)

慧宽法师致辞。(图片来源:保定市佛教协会 摄影:杨东彪)

阎崇年老师致辞。(图片来源:保定市佛教协会 摄影:杨东彪)

温金玉教授致辞。(图片来源:保定市佛教协会 摄影:杨东彪)

游本昌致辞。(图片来源:保定市佛教协会 摄影:杨东彪)

2010年12月25日上午九时,百分百的努力,百分百的辉煌。由保定市佛教协会发起、保定佛教文化研究院创办的《莲池讲坛》活动,至今已经度过了一百期的峥嵘岁月。为答谢一直以来支持与参与《莲池讲坛》的各级领导专家学者及社会各界朋友,由保定市佛教协会会长、保定市真觉禅寺住持真广法师发起,保定市佛教协会主办的《莲池讲坛百期回顾与展望座谈会》在保定电谷锦江酒店隆重开幕。

莅临参加活动的主要嘉宾有,CCTV《百家讲坛》名家、北京社会科学院满学研究院、北京满学学会会长阎崇年教授;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著名书法家爱新觉罗启骧先生;著名表演艺术家,保定佛教文化研究院名誉院长游本昌先生;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保定佛教文化研究院院长温金玉教授;连云港海清寺导师慧宽法师;著名书法家赵凤桐先生、吴占良先生、谭宝泉先生等近一百位著名专家学者。

河北省民族宗教事务厅李泓处长、保定市民族宗教事务局李正如局长也应邀参加了座谈会。

活动的开始请与会嘉宾观看了《莲池讲坛》百期回顾纪录片,现场氛围轻松独特。本次活动由真广法师致开场辞,真广法师对各位来宾表示了深深的敬意与感谢,抒发了今后办好讲坛的决心与希望。温金玉教授用“法音宣流,震悟大千”高度评价了《莲池讲坛》的特色价值。阎崇年教授在讲话中指出,信仰佛教是社会和谐的润滑剂,希望通过《莲池讲坛》这个平台向中国人弘扬正气、促进和谐、影响大众,强调了温金玉教授说到的“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这一言辞,并对真广法师的大愿心表示了赞叹与鼓励。启骧先生谈到了他的愿望,他希望全国各地每个城市都有《莲池讲坛》。游本昌老师结合自身的体会,更是深情并茂表达了他的想法,游老谦虚地说,“是《莲池讲坛》成就了我,菩提事业,善莫大焉!”接下来,李泓处长、李正如局长分别作了讲话,谈到了对传统文化发展事业的期望,以及《莲池讲坛》对构建和谐社会做出的杰出贡献表示了肯定。慧宽法师指出了建设文明、和谐的心灵工程的重要性,揭示了让生活更幸福的真谛。安虎生先生讲到,《莲池讲坛》不是属于保定的,也不属于佛教,它属于世界!精炼的概括温暖了大家的心,使我们更加坚定了脚下的路和决心。

保定佛教文化研究院特邀请阎崇年老师和启骧老师为《莲池讲坛》的导师,真广法师在现场为二位老师颁发聘书,大家法喜充满。保定市佛教青年合唱团倾情演出,游本昌老师即兴表演节目,精彩纷呈,启骧老师现场演唱京剧段子,掌声不断。最后,各位老师挥毫泼墨,启骧老师、赵凤桐老师、明舟法师等嘉宾纷纷留下了墨宝。

凝聚人心,传递理念,《莲池讲坛》将一如既往的站在巨人的肩膀向大众诠释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提升正气,促进和谐,《莲池讲坛》定会丰富更加广阔的视野为大众唱响百花齐放的赞歌。回顾过去,展望未来,《莲池讲坛》必将以矫健的步伐迈向充满无限希望与活力的明天!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保定市佛教协会 李九兵 编辑:邢彦玲
华人佛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