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光寺方丈常藏法师率中国佛教代表团参访斯里兰卡
2009年08月06日 13:54中华宗教文化交流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合影留念

2009年8月2日,北京灵光寺方丈常藏法师率领由102人组成的中国佛教代表团抵达斯里兰卡,开始了为期8天的斯里兰卡佛教节日的参访活动。

一年一度的斯里兰卡佛牙节是佛教最盛大的节日之一,是对供奉在康提佛牙寺的释迦牟尼佛牙舍利表示敬意的节日。本次参访活动由斯里兰卡驻中国大使馆、斯里兰卡外交部和康提佛牙寺共同主办,旨在加强中斯两国长达1000年之久的佛教文化交流。这也是灵光寺佛教代表团的第二次斯里兰卡之旅。2009年6月15日,斯里兰卡驻华大使阿穆努珈玛曾就邀请常藏法师率队出席斯里兰卡佛牙节一事,专程前往灵光寺拜访。

出席本次参访活动的中国佛教代表团于8月5日正式开始参访活动,参访地点包括斯里兰卡著名的狮子岩、宾纳瓦拉大象孤儿院、丹不勒石庙和金苗等,并在8月6日前往康提出席了佛牙庆典活动。此外,代表团还拜会了拉贾帕克萨总统、斯里兰卡阿斯羯利派和摩尔瓦多派大长老及斯里兰卡其他佛教领袖。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邢艳玲
华人佛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