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位韩国高僧拜师少林寺
2008年01月25日 09:38郑州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昨日上午,少林寺方丈永信大和尚在法堂为韩国前来受戒的弟子颁发了戒碟。至此,来自韩国11位知名寺院方丈、佛教界名流在少林寺完成皈依、受戒仪式,成为少林寺方丈释永信的国外皈依弟子。据了解,这是少林寺1500多年来,首次为国外洋弟子举行专门的受戒仪式。

韩国僧人拜见师父释永信方丈。

韩国新戒得到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师父亲自发给的衣钵。

11位韩国新戒和释永信师父的合影。

感受少林寺禅学魅力

这11名出家人分别来自韩国的几座著名寺院和韩国佛教禅宗协会,是目前韩国知名高僧。他们受韩国龙华寺方丈朱广锡(俗名)对少林寺崇拜的影响,此次专程到少林寺受菩萨戒。此前,朱广锡曾多次到少林寺学习、交流,深深被少林寺佛教文化吸引,于2007年7月皈依少林寺,拜释永信大和尚为师,接受少林寺菩萨戒。

11位韩国僧人来到少林寺后,先是在少林寺禅堂随少林寺的禅师们坐禅,经过近一个星期的随众禅修和交流,韩国僧人深深地被少林寺所修行的佛法所吸引,恳切要求能皈依少林寺,拜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大和尚为师。

释延界法师(在少林寺受戒后法名)告诉记者,少林寺的晨钟暮鼓、坐禅、上殿、诵经、礼佛都是规矩、神圣的,保留着佛家的传统,令人非常敬佩和震撼。

接受少林衣钵获得新赐法名

1月23日,应韩国11位僧人的请求,少林寺为他们特意举行了一场“传授菩萨戒法会”。在释永信方丈的主持下,几十名少林寺法师参与,进行了请香、撒净、诵经、拜师、讲戒律、领受锡杖、接受衣钵等仪式,为11名来自韩国的出家人传授菩萨戒,并为11位新戒取法名,延和、延平、延世等。

昨日上午8时许,少林寺方丈永信大和尚在法堂为韩国新戒菩萨颁发戒碟,并勉励新戒菩萨当行佛事,善护净戒,精进道业,继承佛教优良传统,促进两国友好交流和发展。随后,韩国新戒菩萨向永信大和尚告假出山,乘车离开少林寺,此次少林寺为韩国弟子举行的传授如来三坛大戒法会圆满结束。

得受少林寺隆重的传戒,韩国新戒感到非常兴奋和荣耀。延同法师说,少林寺在韩国佛教界有相当大的影响,韩国人民也非常喜欢少林文化,这次得到少林寺方丈的传戒,将是他一生的荣耀。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邢艳玲
华人佛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