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鼓山将举办祈福皈依大典 学习转换身心的烦恼
2010年03月11日 10:58法鼓山全球资讯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皈依佛、法、僧三宝,即皈依自己本具的佛性,也是成为佛教徒的第一步骤。因此,法鼓山为弘扬正信佛法,普化大众,接引信众皈依三宝,修行学佛,将于3月14日上午在北投农禅寺举行祈福皈依大典。典礼仪程将恭请法鼓山方丈和尚果东法师亲自主持,欢迎年满6足岁以上之社会大众,愿意受戒皈依者踊跃报名参加。报名方式可请携带一寸的半身照片一张,迳至法鼓山各分院/寺、精舍、办事处、指定共修处等窗口填表报名,或利用法鼓山全球信息网皈依专区网站在线报名。

凡相一切由心造,杂念一切由心生。现代社会生活中的各种外在压力,致使人们的身心灵难以保持平衡,诸类身心病与社会乱象也随之而生。宗教为净化心灵、安顿身心之良方,而“皈依”为修习佛法之入门。法鼓山创办人圣严法师曾说:“皈依后不论在心态、生活、习惯方面,都有善友、诸佛菩萨、护法龙天来协助、加持你。所以意志薄弱,信心不足的人皈依三宝,就会增强你的意志与信心”。由此可知,皈依三宝对自身的身、心、灵皆有莫大助益。

有监于此,法鼓山每年均定期举办皈依典礼,就是期盼接引更多大众,信仰佛法僧三宝,普遍获得佛法殊益,学习转换身心的烦恼,并藉由推广实用性及生活化的佛法,期盼助益人心及社会之和平吉祥。而皈依民众在宣示自当下起皈依三宝、遵守五戒的同时,也为社会家庭的安详和乐,奉献一份心力。

3月14日皈依典礼上除将恭请法鼓山方丈和尚果东法师亲临主持,亲自为皈依民众授三皈五戒,同时为便利新皈依的佛弟子能持续参于修行活动,并了解法鼓山各会团所能提供的服务,在农禅寺皈依典礼的会场上,亦贴心地规划全省各地皈依信众加入法鼓山的护法会团,藉由各项禅修活动,如禅坐会、念佛会或义工团等会团活动,让皈依弟子由浅入深进入佛法宝山,真正增长智慧与慈悲,自在面对瞬息万变的人生,获得真实的心安与平安。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邢彦玲
华人佛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