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本来是苦谛,你的烦恼熄灭了吗?
2009年03月17日 15:20《你的烦恼熄灭了吗?》 】 【打印共有评论0

我们每一个佛教徒都知道,学佛都必需要有戒、定、慧。八正道也可以说是戒、定、慧,只是把它分析出来,成为正见、正思维,正语—说话方面;正业—行动方面;正命—如何得到外在的事物来养活生命;正精进—要很努力地做灭苦的修行;正念—心念念住本性,不离本性;正定—安住在空性中。这是把它分析出来,其实这就是戒、定、慧。

虚云老和尚要入灭之前说过:“勤修戒、定、慧;熄灭贪、嗔、痴。”这是一句很好的佛法。假如我们修了戒、定、慧,而没有熄灭贪、嗔、痴,那么他的戒、定、慧是不正确的。如果修了八正道,但是我们的烦恼增加,我们的痛苦增加,那就不是正确的八正道。所以我们要认清楚这一方面,认不清就没有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曦比丘 编辑:邢艳玲
华人佛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