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静安寺举行超度法会和募捐活动
2010年12月01日 09:56上海静安寺 】 【打印共有评论0

法会现场(图片来源:上海静安寺)

法师募捐(图片来源:上海静安寺)

上海静安寺住持慧明法师捐款(图片来源:上海静安寺)

 

2010年11月15日下午,一场突如其来的大火,夺走了上海胶州路上728号一幢高层住宅公寓五十八位居民的性命,造成了重大生命、财产损失。本着佛教“无缘大慈,同体大悲”的精神,上海静安寺已于16日上午向静安区红十字会捐款人民币100万元。

庚寅农历十月十六日(11月21日),是“11·15”火灾遇难者的首七之期,当天下午,上海静安寺举行大型超度遇难者法会,佛力超荐“11·15”火灾遇难者。本寺全体僧职人员、上海佛学院全体师生和闻讯而来的一千多人参加了法会并一起为遇难者诵经致哀。有20多家遇难者亲属也参加了超度法会。 

上海佛学院院长、上海静安寺住持慧明法师代表佛教四众弟子在致辞中表示,大火无情人有情,希望受灾居民在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帮助下,同心协力,战胜灾难,让逝者安息,生者吉祥,早日恢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 

超度法会后,紧接着举行了向“11·15”特大火灾受灾居民募捐活动。全体僧职人员和广大信众伸出关爱之手,现场踊跃捐款,为受难同胞奉献爱心。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募集捐款31万元,全部通过静安区红十字会转送有关部门。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上海静安寺 编辑:张领栓
华人佛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