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安寺隆重举行“11.15”火灾遇难者“六七“大型超度法会
2010年12月30日 09:25上海静安寺 】 【打印共有评论0

静安寺慧明法师主法(图片来源:静安寺)

摆供(图片来源:静安寺)

法会现场(图片来源:静安寺)

2010年12月26日,为“11.15”火灾遇难者六七纪念日,奉行佛陀之无缘大慈同体大悲,下午2:00至2:30及晚5:00至9:00,上海静安寺、太平报恩寺以及上海佛学院在般若讲堂举行了为“11.15”火灾遇难者六七上供法会和焰口法会。参加法会的有遇难者家属、生前亲朋好友500多人及居士200多人。

在下午的上供法会上,慧明大和尚亲自主法。在阿弥陀佛号声中,遇难者家属代表将静安寺准备的80种供品一一传到前台,再由慧明大和尚和法师代表传到供台上。随后家属们供台前排队逐一上香礼拜,表达对遇难者的哀思。

慧明大和尚在法会结束后作了简要开示,希望遇难者家属告别过去,在新的一年里开始新的生活,生命无常,绵绵追思,人生无常,生生相续,祈愿佛菩萨加被,接引逝者往生西方,护佑生者吉祥平安!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上海静安寺 编辑:张领栓
华人佛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