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5年度中国佛教十大事件:释永信被举报


来源:凤凰佛教

释永信法师被举报事件是当前中国佛教面临各种问题和长期积压矛盾的集中爆发,是佛教在社会边缘化地位中被挟裹商业化进而引发矛盾抗争的典型事件。

屡被争议的少林方丈释永信(图片来源:资料图)

少林寺方丈释永信被举报事件

上榜理由:释永信法师被举报事件是当前中国佛教面临各种问题和长期积压矛盾的集中爆发,是佛教在社会边缘化地位中被挟裹商业化进而引发矛盾抗争的典型事件。

地方政府、商业机构、各方利益集团、宗教管理部门、佛教僧团、宗教活动场所、佛教信众及社会大众都是这桩事件的主角,而事件引发的舆论狂欢,则是长久以来中国社会对贪腐问题、佛教被工具化商业化积压恶感的井喷式爆发,淋漓尽致地呈现了当下中国的国民心态。

这场情节跌宕起伏的连续剧最终没有任何赢家,它给中国政府、中国社会和宗教界共同提出了一个大问题:究竟该如何看待宗教、管理宗教?如何应对当前宗教生存环境的复杂性?如此交织着复杂利益纠葛的的黑金暗流,今后是否依然会涌动?

凤凰佛教独家报道回顾:

《海潮音》第49期:释永信事件中的佛门态度:共同面对传达温暖

《海潮音》第50期:少林寺正义收官论:应单方面宣布永久免门票

法律专家解读释永信举报门:一眼看清罪与罚

台湾法师谈释永信事件:佛教要有勇气面对丑闻

中佛协理事:永信法师事件不会抹黑整个佛教界

 

[责任编辑:张玺 PFO007]

责任编辑:张玺 PFO007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