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柬埔寨欲申办世界佛教论坛 蒋坚永说:乐见其成


来源:凤凰佛教

我刚才也表示,中国国家宗教局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国佛教界和柬埔寨佛教界,进一步加强交流交往与合作。

编者按:2015年3月19日,应柬埔寨佛教界邀请,中国国家宗教局副局长蒋坚永与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深圳弘法寺方丈印顺法师率领中国佛教代表团对柬埔寨进行友好访问。蒋坚永副局长出席柬埔寨乌廊山波莱波浪寺本焕长老舍利永久安奉庆典,仪式结束后接受凤凰专访,专访全文如下:

蒋坚永局长接受凤凰佛教专访(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蒋坚永:刚才我在致词当中曾经说过,中柬两国的友好往来源远流长,早在公元1世纪就有这方面的交往。我想佛教的交往,对增进两国人民的情谊,促进两国友好关系的发展,历史上已经发挥了很好的作用。那么这一次确实我也很高兴,能够护送本焕长老的舍利到柬埔寨来安奉,我觉得这确实是中柬两国的一个盛事。在和柬埔寨宗教部长的会谈过程当中,他也强烈地提出,愿意和中国国家宗教局加强交流和合作,我已经代表国家宗教局和中国佛教协会,邀请柬埔寨的宗教部长出席今年10月下旬在江苏举办的第四届世界佛教论坛,宗教部长也愉快地接受了我的邀请。另外他还想跟我进一步的交谈下一步两国的宗教部门,怎么样加强联系合作。我刚才也表示了,中国国家宗教局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国佛教界和柬埔寨佛教界,进一步加强交流交往与合作,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同时也促进两国友好关系的发展。

[责任编辑:陈天玄]

标签:佛教电视台 凤凰佛教 蒋坚永 柬埔寨 本焕寺 世界佛教论坛

柬埔寨申办世界佛教论坛 蒋坚永:乐见其成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3/27/db74475e-0fb1-496b-bc66-48f25d4e1f76.jpg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