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海外首座以汉传高僧命名寺庙——泰国本焕寺落成开光


来源:凤凰卫视

2015年3月21日,海外首座以汉传高僧命名的寺庙——本焕寺在泰国古都素可泰举行落成开光法会。

泰国本焕寺开光法会现场(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2015年3月21日下午,海外首座以汉传高僧命名的寺庙——本焕寺在泰国古都素可泰举行了隆重的落成开光法会,中国国家宗教局副局长蒋坚永受邀出席并致辞。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海南省佛教协会会长、深圳弘法寺方丈印顺大和尚,藏传佛教萨迦派堪布多杰大师,中国佛教协会理事、中国佛教协会教务部副主任长顺法师为开光法会慈悲主法。

本焕寺的建成,庚续了中泰两国佛教的千余年交流的历史,开启了现代中泰两佛教交流的新篇章。当前习主席提出了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倡议,佛教的黄金纽带作用因此更能顺应时代要求和各国加快发展的愿望,提供了一个包容性巨大的发展平台。具有深厚历史渊源和人文基础的南海佛教,能够通过文化交流的手段促进南海国家认同、亲近与支持。本焕寺的建成和开光,就是在讲述中国故事,推动了南海佛教国家共同发展。

蒋坚永副局长在致辞时表示,时值中泰两国建交40周年之际,举行素可泰府本焕寺开光仪式,可谓是因缘殊胜,功德无量。本焕寺是首座海外汉传高僧命名的寺庙。它的落成,是中泰两国佛教界友好交流史上的一次里程碑式的盛事,既体现出泰国佛教界对本焕长老的尊崇,也说明中泰两国亲密友好历史潮流的向前发展。

本焕长老是中国佛教协会名誉会长,湖北省武汉市新洲人。长老熟悉中国传统文化,精通佛学,道心坚固,戒律精严,数十年如一日刻苦修行,深受四众尊崇。他终身奉行“不为自己求安乐,但愿众生得离苦”之愿行,匡扶道风不遗余力,爱国爱教无怨无悔,弘法利生永不厌倦,救度含灵无量无边。持法80余载,布道20余国,重修近20座道场,皈依弟子200余万人,法嗣300余人,实乃当之无愧之佛门泰斗,名副其实之人间菩萨!本焕长老于2012年4月2日凌晨零点36分在深圳弘法寺安详示寂,世寿106岁。

长老荼毗后,舍利无数,骨骼完整,全身皆为舍利,举世惊叹。目前泰国、柬埔寨、斯里兰卡、澳大利亚、老挝等海内外多座寺院建塔造院迎请供奉本焕长老舍利永久安奉。

[责任编辑:陈天玄]

标签:佛教电视台 凤凰卫视 本焕长老 真身舍利 泰国 本焕寺

泰国本焕寺落成 汉传南传佛教加强交流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3/22/3c6f10cb-2836-415f-ab70-1bedb7f9866e.jpg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