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重庆市华岩文教基金会“华岩心理关怀志愿大队”成立


来源:凤凰佛教

2015年2月22日,“华岩心理关怀志愿大队”在华岩寺成立,大队以“专业关怀、幸福心灵”为宗旨,促进社会和谐。

道坚大和尚寄厚望于志愿大队(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志愿大队大队长刘露曦发言(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道坚大和尚为志愿大队题名授字(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道坚大和尚为总督导师杨发辉发放聘书(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华岩心理关怀志愿大队成立仪式现场(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华岩心理关怀志愿大队成立(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2015年2月22日上午10:00,“华岩心理关怀志愿大队”成立仪式在华岩寺隆重举行。重庆市华岩文教基金会理事长道坚大和尚,重庆市华岩文教基金会秘书长尹亮居士,中国大陆地区首位美国认知心理治疗学院认知治疗师、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心理与行为研究所聘教授、重庆市心理咨询师协会首席督导师杨发辉,欧文亚隆团体心理咨询与治疗重庆地区引领者刘露曦,魏文静、程翼、齐乐、彭静、熊梓涵、崔志刚、赵洁等心理专家以及众多心理关怀服务志愿者、基金会义工和信众参加了成立仪式。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调查报告,目前全世界有4.5亿人患有某种类型的精神或脑疾患,我国各类精神疾病患者人数在1亿人以上;在重大灾害后,精神障碍的发生率为10%—20%,一般性心理应激障碍更为普遍;弱势群体由于持续得不到生存或发展所需要的社会资源,从而产生心理失衡,导致过激行为的事件数不胜数。这一切都让我们意识到,针对社会大众的心理关怀已刻不容缓。在心理专家杨发辉先生的倡议下,重庆市华岩文教基金会理事长道坚大和尚和秘书长尹亮居士给予了大力支持,本着“无缘大慈、同体大悲”的精神,重庆市华岩文教基金会特组建专业心理服务公益组织——“重庆市华岩文教基金会华岩心理关怀志愿大队”,为社会大众提供专业的公益心理关怀服务。

仪式上,道坚大和尚向各位专家、志愿者们致以诚挚的欢迎和感谢,并以亲身经历讲述心理疾病的严重性及心理干预的重要性,佛教文化在2600多年的历史中,对诸多心理问题有系统的解读,并已形成了有针对性的化解的方法,可以与现代心理学共同探讨。同时,道坚大和尚寄厚望于志愿大队,愿其承担起弘扬中国文化之重任,结合当今社会发展,重新梳理佛教与心理学的关系。

作为志愿大队的总督导师,杨发辉教授谈到,佛学与心理学的渊源极深,佛学更是心理学待以挖掘的宝库,佛学的智慧如果和现代心理学研究方法相结合,将是研究人性及心理现实的重要途径。志愿大队各个领域的专家将积极在重庆华岩文教基金会这个平台上开展研究,以寻找更适合中国文化大背景下的专业应用体系为方向,为社会大众提供专业的心理关怀服务。

志愿大队大队长刘露曦表示,佛法是世间深邃的智慧,心理学是了解自身、建造幸福的有利工具,志愿大队将致力于通过多种方式,把专业有效的心理关怀带给更多的人,让人们在心理层面感受到温暖和力量,更有能力去建造他们幸福的生活。

随后,重庆市华岩文教基金会理事长道坚大和尚为志愿大队题名授字,并为大队长、副大队长等志愿者发放聘书。

成立仪式在热烈、庄严、殊胜的气氛中圆满结束,“华岩心理关怀志愿大队”的成立标志着重庆市华岩文教基金会一系列心理关怀活动也拉开了序幕。华岩心理关怀志愿大队将以“专业关怀、幸福心灵”为宗旨,以多元化的形式,提升社会大众身心健康、家庭幸福、内心安宁,促进社会和谐。

[责任编辑:陈天玄]

标签:重庆华岩寺 道坚法师 华岩文教基金会 心理关怀志愿大队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