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坟前开满丁香花
2009年09月10日 09:18《从容的人生》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人生] [罗汉寺] [素全法师] [凤凰博文]

文章摘自从容的人生

作者:素全法师

出版社:九州出版社

定价:¥35.00元

精彩书摘:

要离开五台山的1998年秋天,发心再次朝拜黛螺顶。快到山顶的时候,看见两位老夫妻,大概都有八十岁左右,头发已经花白。两位老人搭着居士衣袍,眼神炯炯,气质非凡。两老正互相搀扶着,三步一拜,慢慢地向山顶而去,浑然不顾周围人的注目。我很快超过他们,上得山顶,拜完黛螺寺里供奉的五方文殊后,出寺院正要下山,看见寺院门口围了很多人。上前一看,正是刚才三步一拜上山朝拜的那两位长者。女长者已经往生,男长者正静静地在为她整理衣衫。很快有人通知了寺院住持,就在寺院住持到来的时候,令我震惊的是,那位男长者也盘腿而坐往生了。

围观的人和我一样都感到十分惊奇。住持很慈悲,马上派人报告当地政府,并把两位长者遗体抬到寺院后面山坡上的小屋里,召集僧众为两位老人念佛超度。

后来听说住持将两老合葬在寺院后面的山坡上。

离开五台山八年后,我代表四川省佛教协会去五台山,参加在那里举行的山西省佛教协会成立五十周年大庆。会后,终于发愿也三步一拜上黛螺顶。来到山顶,突然想起那两位长者。于是,寺院僧人带我来到两位长者合葬的地方,坟前开满了淡紫色的丁香花,芬芳异常。一时间,自己脑海一阵空灵,大白天仿佛满天都是星光。我相信,那就是信仰的光辉。

在后来朝圣的艰难路程中,每次退缩、懈怠的时候,身前总有淡淡的丁香花的芬芳。

【头条】:感恩马祖建丛林

【两岸】:法鼓山方丈果东法师再度南下慰访

【禅茶一味】:茶与禅之二无茶有禅  

【素食】:吃猕猴桃有哪些健康禁忌

【觉悟】:即心即佛——心地随时说 菩提亦只宁

【一日禅】:人生最大的美德是慈悲

【心灵物语】:师恩难忘 学生买房赠恩师

【众生】:民谣传奇女歌手小娟:信佛带给我安静的生活

【图片】:萨迦人才的摇篮:萨迦寺佛学院 

【书店】:星云大师:学历与学力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素全法师   编辑: 闫秀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