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佛教 > 两岸 > 正文
佛教在港台:法鼓山方丈果东法师再度南下慰访
2009年09月10日 10:36法鼓山全球资讯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法鼓山方丈和尚果东法师于9月7日下午再度启程前往高、屏两地,并自8日起陆续深入各灾区,抚慰民众创后心灵;方丈和尚同时赞扬前线救灾人员,这段期间不眠不休,发挥无私无我的菩萨精神,值得社会大众学习。而在暑假过后,部分救灾团体、个人,陆续返回原先工作岗位,法鼓山则在了解灾区民众的需求后,接续这些单位的原先服务项目,希望能延续社会各界关怀的心力,陪伴受灾民众度过难关。


果东法师再度南下慰访

由于林边、佳冬两处乡镇,尚有淤泥待清,以致当地居民仍然生活在缺乏炊具、水电的状态,除了日常盥洗极为不便外,饮食的取得同样相当困难。法鼓山紫云寺监院果耀法师表示,目前在家园清理环境的林边乡居民们,十分期盼法鼓山救援团队,能够接续其它救灾单位的热食服务,帮助居民解决烹煮食物的问题。因此,法鼓山紫云寺于9日开始,每日在林边国中附近,义务供应林边乡上千名受灾民众、部队以及救灾义工,现煮现用的午餐和晚餐。另一方面,心系灾区救援工作的方丈和尚果东法师,则以他真诚恳切地倾听与开示,成为灾区一股安定心灵的力量。在慰访过程中,许多受灾民众,因悲恋罹难亲友而痛苦不已。方丈和尚师则是带领他们,学习为亲友助念往生,并共同感恩往生者,为大众示现人生无常、国土危脆的世间真相。并且方丈和尚开示说,因为责任和因缘已圆满,所以亡者选择放下,往生极乐世界,而在世的人,则要学会把握生命,用祝福的心念取代不舍的念头,报答受难者为我们示现佛法所承担的苦难。

走访甲仙、六龟、林边和潮州等地区,见到整整一个月以来,呆在灾区全力奉献的法师及义工们,方丈和尚果东法师赞许他们以及曾经参与救灾的各地民众,实践了佛教大悲心起的菩萨精神,值得他与地球村的每个人学习。方丈和尚期勉投入救灾的人员,重建家园的道路相当漫长,每个人都要互相勉励,本着“心安平安”的信念,从自己做起,带动灾区民众一起体会安心的力量,共同发挥善的力量。

【头条】:感恩马祖建丛林

【两岸】:法鼓山方丈果东法师再度南下慰访

【禅茶一味】:茶与禅之二无茶有禅  

【素食】:吃猕猴桃有哪些健康禁忌

【觉悟】:即心即佛——心地随时说 菩提亦只宁

【一日禅】:人生最大的美德是慈悲

【心灵物语】:师恩难忘 学生买房赠恩师

【众生】:民谣传奇女歌手小娟:信佛带给我安静的生活

【图片】:萨迦人才的摇篮:萨迦寺佛学院 

【书店】:星云大师:学历与学力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张曜钟   编辑: 李雅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