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恩难忘 学生买房赠恩师
2009年09月10日 11:57报刊文摘 】 【打印共有评论0

乐清市白石镇街头巷尾,人们都在谈论学生买房送老师的事,不少人说,这种师生情谊天下少见,令人感动。当然也有一些人认为,如此谢师是否太慷慨。

1981年,林承銮老师在乐清中雁中心小学附中执教。当时有一学生想来插班读初三。因为他早先曾在该校就读小学,调皮散漫的他给学校老师留下了不好的印象,离校几年后又回来插班,学校不予收留。

眼看这个孩子就要辍学,林老师以“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的见解,说通了学校领导、同事,让他入学。林老师认为这个孩子智商较高,培养得当,有望成有用之材。

为了实现自己许下的诺言,林老师对这位学生关怀备至,不断鼓励和督促他。在林老师的谆谆教导下,这个孩子不负师训,学习成绩一路攀升,一年后,如愿考上高中。

没想到,20年后,已81岁的林老师竟接到了这名学生的电话。原来,他结束学业后,在北京经营服装,资产积累可观。为感恩,他接林老师赴京游览,热情招待。

这年春节,学生回乡探亲,去已退休的林承銮老师家拜访,看见他的住房又矮又窄,心里难受。于是当面承诺,要把林老师的旧房改建。然而改建旧房牵涉面广就拿出20万元,买了一间新房,送给林老师颐养天年。日前,林老师已搬进新屋。  

【头条】:感恩马祖建丛林

【两岸】:法鼓山方丈果东法师再度南下慰访

【禅茶一味】:茶与禅之二无茶有禅  

【素食】:吃猕猴桃有哪些健康禁忌

【觉悟】:即心即佛——心地随时说 菩提亦只宁

【一日禅】:人生最大的美德是慈悲

【心灵物语】:师恩难忘 学生买房赠恩师

【众生】:民谣传奇女歌手小娟:信佛带给我安静的生活

【图片】:萨迦人才的摇篮:萨迦寺佛学院 

【书店】:星云大师:学历与学力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佚名   编辑: yun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