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面子的禅师
2009年07月16日 09:15《心如莲花》壹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文章摘自《心如莲花》壹

作者:泓逸

出版社:新世界出版社

定价:¥39.00元

本书简介:人生本就是一条路,一条漫长且艰辛的路。途中会有鸟语花香,会有花红柳绿,但前进的脚步不能止住,因为我们追逐的是梦想,寻求的是明天。我们别无选择,只有舍弃那些看似美好的温柔陷阱,才能追求那些遥远的人生梦想。 本书精选了最经典的佛理智慧故事。每一个故事就是一丝顿悟的清凉,每一个故事就是—缕智慧的阳光,每一个故事就如一股山中的清泉。本书从佛的角度来讲述世间的千奇百态,用佛的禅理来分解人生的真谛。通过阅读此书,将会给你一个无限广大的佛家世界,让你在学习的过程中潜移默化地去参禅悟性,从而拥有不平凡的人生……

精彩书摘:

清朝同治年间,有个得道的禅师。他非常精通卜算术,多次帮人排忧解难,深受人们尊重。

一次,他给自己算了一卦,卦底让他大吃一惊:后天凌晨启明星消失时将是他的死期!

禅师非常悲伤,后来还是很平静地把这个消息告诉了他的弟子。匆匆安排完后事,又作了简单的准备,禅师就开始静静等待死期来临。可是他的身体状况很正常。

第二天晚上,人们都来为他送行。太阳就要爬出地平线了,启明星异常明亮。

禅师从容地登上藏经阁,打开百叶窗。楼下,人们静静地为他祈祷。

朝霞渐渐染红了东方的天空,禅师的身体依然没有任何不适。他实在想不出,灭顶之灾将会以怎样的方式降临。

可怜的禅师不由得担心起来:到了那个可怕的时刻,卦底若是出现些许差错,岂不坏了几十年苦心经营的名声?老脸往哪里放?启明星渐渐变暗,变暗……呀,启明星消失了。人们都在欢呼雀跃祝贺禅师幸免于难。

禅师却纵身一跃,毅然从藏经阁上跳下!

佛语感悟:

人难免会有犯错误的时候,知道自己错了,坦诚地承认就是最理智的选择,何必用更大的错误来折磨自己呢?

【头条】:第十一世班禅抵达拉萨 受到西藏各界人士热烈欢迎

【两岸】:国际佛光会洛杉矶协会举行2009盂兰盆供僧法会

【禅茶一味】:茶与悟 残缺之美  

【素食】:胡萝卜可以保护你的肺

【觉悟】:一只大象 对佛欢喜 得以生天

【一日禅】:平常的事也值得我们感恩

【心灵物语】:水的智慧:孔子、老子、禅语

【众生】:佛经翻译大师:帝王高僧赵显

【佛教影音】:佛教人物论坛《问道》神通篇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泓逸   编辑: 闫秀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