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佛教 > 两岸 > 正文
佛教在港台:国际佛光会洛杉矶协会举行2009盂兰盆供僧法会
2009年07月16日 09:05佛光山全球资讯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国际佛光会洛杉矶协会于7月12日在位于哈仙达岗的西来寺举行“2009盂兰盆供僧法会”。国际佛光会中华总会总会长心定和尚、长老慈庄法师、西来大学驻校董事依空法师及来自美洲各地共81位法师应邀出席。同时还有2000多位来自北美各地与洛杉矶本地的信众参与,虔诚地向法师们表达供养心意。

由洛杉矶协会发起的“2009盂兰盆供僧法会”,首先由请法代表信徒恭敬礼请,81位法师依戒腊循序入座大雄宝殿。1000多位信众聚集在大雄宝殿、法堂,除了来自洛杉矶本地,还有来自纽约、佛罗里达、拉斯维加斯、旧金山以及清晨五点就由圣地亚哥搭乘巴士前来的信徒代表。

当大家坐定后,穿着旗袍、印度装及蒙古服装的信徒代表分三梯次呈献饮食供养,而节目表演更是精彩,有融合中西音乐的佛光青少年交响乐团演奏、圣地亚哥西方寺的蒙古筷子舞、南湾佛光山的山地舞、川剧变脸等,精湛的演出获得满堂彩。表演节目后,协会干部代表们向法师呈上供养,表达信众对僧宝敬意。

心定和尚开示大众,在此佛欢喜日,大家借由活动,认识佛光山宗风与健全的传承制度,供僧法会,将原本只是佛教三大节日之一的盂兰盆供僧法会扩展为一项重要活动,落实推动“七月是孝道月、慈悲月、功德月”,提升信仰层次。供僧仪式虽然是供养法师,但也是供养自己,希望大家继续护持佛教,让佛法得以代代相续,实现星云大师“佛光普照三千界,法水长流五大洲”的愿景。

国际佛光会洛杉矶协会会长徐秀銮表示,积累16年的经验,会员们发挥集体创作,落实大师弘法卫教理念,以实际行动阐释供僧是以平等心,不因法师的长幼或个人的好恶而有分别心,这也是佛教的不二法门。

典礼后,法师们遵循古礼,沿着西来寺回廊托钵,接受信众们虔诚的供养。信徒分列两旁,充分表达了对佛法护持的虔敬之意。

供僧法会主要是彰显孝亲报恩、慎终追远。下午两点起,接受供养的法师为回馈信众,特别举行瑜伽焰口法会,期望借由供佛斋僧功德,回施一切有情众生,超荐历代祖先宗亲及十方一切法界众生,能蒙受法益。法会一直持续到晚间七点多,功德圆满。

【头条】:第十一世班禅抵达拉萨 受到西藏各界人士热烈欢迎

【禅茶一味】:茶与悟 残缺之美  

【素食】:胡萝卜可以保护你的肺

【觉悟】:一只大象 对佛欢喜 得以生天

【一日禅】:平常的事也值得我们感恩

【心灵物语】:水的智慧:孔子、老子、禅语

【众生】:佛经翻译大师:帝王高僧赵显

【佛教影音】:佛教人物论坛《问道》神通篇  

【读书】:爱面子的禅师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倪永伶   编辑: 李雅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