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江湖仁波切的生存之道,仓央嘉措是沉迷爱情的高僧?


来源:凤凰佛教

自动播放

一个人是否能够成功除了自身的努力外,还需要一定的机遇与运气,于是很多人会选择各种渠道来增加自己的运气,以便让事业红火,而“养小鬼”的之类的话题则是源源不断的冒出来,那么听听两个

今天的话题是明星养小鬼真能改运吗?(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风水不好,命不好怎么办?(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养小鬼能改运?还能这样!(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朝阳区仁波切分好多种(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一个人是否能够成功除了自身的努力外,还需要一定的机遇与运气,于是很多人会选择各种渠道来增加自己的运气,以便让事业红火,而“养小鬼”的之类的话题则是源源不断的冒出来,那么听听两个和尚揭秘这些方法有用吗?

尤志东:《两个和尚锵锵锵》欢迎延参法师和印能法师,欢迎两位。给加点特效掌声,现场没有观众,其实经常跟两位法师做节目,都在灌输我一个概念,叫无欲无求,然后人生是一场修行。

延参法师:他一直在埋怨他风水不好,他说他五行缺钱。

尤志东:五行缺钱还是缺红。

延参法师:缺红,就是他对生活还是很积极的。

印能法师:很有爱心。

延参法师:你看他一出场,首先把发型弄的很像当红的张国荣。

尤志东:不是当红的,那炸子鸡,鹿晗、李易峰都是这发型,韩国小生。

延参法师:这就是我最近看了一些谍战片,就一些叛国投敌的一般都是,一般的男人很难说保持敢留中分,给他别上一把盒子枪。

尤志东:我先走了。

延参法师:这个考验一个男人是不是坚强,就看他敢不敢留中分。

尤志东:我坚强的留了中分,但是还是没有红怎么办?

延参法师:一直扛他的中分活了半生。

尤志东:好了,今天我们要聊这个话题跟走红大概有点关系,因为像我也会听说很多明星,他们可能为了觉得说自己的演艺事业要有发展,他觉得说单靠自己的努力不行。

延参法师:说风水不好。

尤志东:对,风水不好。

延参法师:命不好,运气不好。

尤志东:是。

尤志东:所以他们就觉得说要靠一点外力,靠一点神佛什么的,因为你会看到其实有些。

印能法师:拜佛吗?

尤志东:对,拜佛这对于他们来说已经不是一个很厉害的手段了,他们现在很多人会去泰国。

印能法师:还有比拜佛更灵验的吗?

延参法师:可能在《聊斋》里你看半夜三更出来对着月亮吸纳。

尤志东:真气。

延参法师:吸纳月光。

印能法师:有点恐怖了。

延参法师:吸纳天地日月之精华。

尤志东:对,方法有很多,但是很多人我觉得会去泰国比如说信什么大师,请一个什么小鬼,您怎么看这种现象,就是泰国请小鬼,养小鬼,觉得说这可以帮你自己。

印能法师:好像你刚才也没说这个明星要干吗干吗了。

尤志东:这个明星他就是为了要走红,他觉得说养个小鬼然后可以有助于自己演艺事业的发展。

延参法师:刚才我们不说了嘛,就是说有些人一直在心里犯嘀咕,是不是我名字不好,我要改改名字。

尤志东:对。

延参法师:是不是命运不好,是不是五行缺什么,还有是不是我家里风水不好,我做这个演艺事业我风水不好,我红不起来,先把祖坟刨了吧,换换地方。

尤志东:对。

延参法师:在前些时间兴了一阵,特别是很活的一阵,就是去泰国请佛牌,就是为这个我去了两趟泰国,我就为这事,我还专门去找泰国的法师,包括泰国的文化机构民间人士,专门去敲打了这件事。

尤志东:来,敲打结果如何?

延参法师:就是说佛牌大家一定要清醒的认识什么叫佛牌,就是说我们平常寺院里有些平常的佛事,消灾、超度,上面写上一个条条,祈福,祈福牌位,咱们这牌位,祈福牌位也好,超度牌位也好,基本上是一年。

印能法师:有一年的有一天的。

延参法师:一年的,大多是一年的,在泰国它是这样的,泰国这个牌跟咱中国的牌几乎没有什么区别,但唯一有一点点区别的就是,它这个它春节,过节日的时候能把它这个牌能请回家戴几天,大家一定要听着这个奥妙,就咱们中国的这些消灾,超度的牌是在寺院里,一年当中到七月十五或者到元宵节或者到除夕,甚至是重阳节,就是说祭祖的这四个节日,就烧掉了,泰国这个它是刻意请回家戴几天,大家一定要清楚,就是你一个消灾的一个牌牌,可以请回家戴几天。

印能法师:原来是这么回事。

延参法师:然后过完节以后再把它送回去,误区就出在这里了,就是因为这个信息不对称,或者说有些人别有目的,可怕到啥程度,就是有些人去泰国把泰国的一些旅游纪念品。

印能法师:当成佛牌了。

延参法师:当成佛牌了,旅游纪念品,哪个地方生产的,河北邯郸,不对。

尤志东:义乌小商品市场。

延参法师:就是大家一定要清楚,这些佛牌从哪个地方来的,义乌。

尤志东:大街上就可以卖。

延参法师:是中国制造,是旅游纪念品。

印能法师:上面写着Madein China。

延参法师:被有些人宣传成能辟邪,能消灾,能改变命运,在中国大行其道,很火爆,爆卖,我们去泰国去问,你们知道你们泰国的佛牌在中国卖的很火吗,结果泰国的人一头雾水,什么东西。

印能法师:不知道。

延参法师:不知道,说泰国的佛牌在中国大行其道,结果泰国人根本就不知道是什么,后来才发现就是我们买的纪念品。

尤志东:泰国人他本身也不怎么弄佛牌?

延参法师:没有。

尤志东:没有。

延参法师:至于说养的什么小鬼,古曼童,那更是一个泰国的民俗。

尤志东:民俗。

延参法师:一点点民俗。

印能法师:跟佛沾不上关系。

延参法师:一点点民俗,因为为什么说跟佛有关系。

印能法师:有关系?

延参法师:它有些时候是在寺院里,就像我们佛门寺院里,像有四大天王,面目狰狞。

印能法师:有哼哈二将。

延参法师:很威严,认为那能辟邪消灾,有些缩小版的就当了旅游纪念品了,就是各种各种旅游纪念品,被咱们中国的网友拿着当护身符了。

印能法师:所以延参法师说的这么,苦口婆心说了这么长,我觉得认真为一个佛道理,就是说《华严经》上有一句话若人欲了知,三世一切佛。应观法界性,一切唯心造。就是说你的善,你的恶都是由你内心造做出来的,平安也不平安,都是由你内心来主导的,就是说平安不平安,你如果心地善良充满慈悲,充满爱心,然后充满正能量,处处就是一个菩萨道的一个精神,你到哪都是平安的。

延参法师:就拿这个佛牌来说,你说和佛没关系吗,它就是在寺院周围卖的旅游纪念品,没有寺院,哪来的这些旅游市场。

印能法师:大家学佛。

延参法师:要依托于寺院周围的一些卖小商品,小纪念品的地方流传出来的这个东西,所以大家一定不要迷信。

尤志东:所以这个就没用。

印能法师:我觉得还要回到刚才的这个话题,明星火与不火我觉得它是有因缘福报问题,而非就是说觉得养不养这个,弄不弄那个,我觉得在我个人看法,不一定对,但是我觉得应该是对的,就是它跟这个福报因缘有关系的。

尤志东:所以其实主要是内心自我的修行,而不是看外界的力量。

延参法师:他需要对这个人的这种,对生活的一种清醒的认识,对成功的一种客观的评价,对幸福的一种真实的这种考量,就是远离这个名利,不要给幸福成功生活,加上一些虚荣的光环,成名才是我的人生目标,或者比别人强,高高在上这是我的人生价值,这都不是。

尤志东:正确的理解。

延参法师:回归于生活,不必要说我一定要红。

尤志东:延参法师说这个话的时候,默默的看了一下我。

延参法师:其实红了以后是红了以后受罪。

尤志东:但其实就是现在,其实不只是说演艺圈明星,说想要什么走红,就很多人会希望说通过这些外力,包括请佛牌,包括什么请个大师,拜拜大师。

延参法师:还有一种情况更可怕,就是说当努力不够的时候,达不到自己虚妄的时候,达不到自己内心所虚妄的时候,会产生一种自我麻醉,自我麻痹,吸毒。

印能法师:麻烦了。

延参法师:为什么有些明星会屡屡曝出被吸毒,因为他自己内心火的不够快,上《新闻联播》上的太慢,所以说希望尽快的火一把,尽快的上《新闻联播》。

尤志东:通过这种方式是吗?

延参法师:所以你就发现很多明星。

尤志东:这要红也是红的不择手段。

延参法师:很多明星你很努力,上不了《新闻联播》,但是。

尤志东:吸个毒就上了。

延参法师:吸个毒就上了。

印能法师:这种还是不要了。

延参法师:真的是一条捷径。

尤志东:走极端了,但是就是很多人会希望通过各种手段,外力来帮助自己成功,因为包括咱们在北京,我生活在北京很清楚,你经常在路上可以看到各种仁波切大师,在朝阳区有30万的仁波切大师,就很多当然是假的,然后但是就是因为这个大家就是对这种莫名的崇尚,衍生了这个市场。

延参法师:他说了一个这话是有漏洞的,就是说仁波切是假的,因为咱也没有能力去辨别真假,你看我们也去过尼泊尔,也去过不丹,也去过很多东南亚佛教国家,怎么样辨别仁波切真假。

尤志东:这个很关键,怎么样辨别仁波切。

延参法师:不好辨别,所以说希望大家。

尤志东:延参法师你在逗我是吧。

印能法师:这句话有哲理。

延参法师:好自为之。

印能法师:不好辨别那怎么办?

延参法师:好自为之。

印能法师:好自为之。

延参法师:仁波切分为学术性的仁波切,修行上的仁波切,还有自封的仁波切,还有江湖仁波切。

尤志东:江湖仁波切跟自封仁波切现在很多,但主要是大家去相信他们,其实这是一种反映了现代社会人,大家的一种心态和一种现象。

印能法师:可能就是大家心里边可能有些很多东西,就是需要抓一个东西,比如说刚才说那个佛牌。

尤志东:要有个寄托。

印能法师:对,所以这个我觉得有一个信仰,找个信仰,给自己灵魂找个归宿是非常正确的。

延参法师:我发现对佛教里两大误解最深的,第一是佛牌,第二是仁波切。

尤志东:对对对。

印能法师:反过来就是说一定要正信,正知正见很重要。

延参法师:外加第三件就是历史上一直被误解的,从未被解读的还有一个仓央嘉措。

尤志东:仓央嘉措咋了?

延参法师:就是说历史上一直被误解从未被解读,所以大家一定要记住生活是活泼的,它是多方面提醒的,就是说你看仓央嘉措,大家都认为他是一个沉迷爱情的僧人,沉迷于爱情的叫什么古代高僧。

印能法师:就高僧。

延参法师:其实是那么回事吗?这几天我一直在反思资料,我对自己很后悔,为什么没有学学藏文,就是说这个仓央嘉措,很多写修行的东西很多写修行的咱们佛门叫道情,道歌。

印能法师:没有被挖出来。

延参法师:被那些所谓的文学名家。

尤志东:解读成了。

延参法师:仓央嘉措情歌。

尤志东:就解读成了这个情歌,一字之差。

延参法师:道歌和情歌。

延参法师:要重视自己的命运,其实法佛修学在于重塑自己的人生格局,打开自己生命视野,可以说是一种生命的重建,是一种对生命崭新的认识和崭新的更新,没有止境,有人说一个高僧开悟了以后怎么办,开悟了以后四个字继续修行。

尤志东:是。

印能法师:有一句话,叫做自古以来没有一尊佛不是因为度众生而成佛的,自古以来也没有一尊佛成了佛就不再度众生的,就是这个事永远无止境。

延参法师:其实更像是一种洗心革面。

尤志东:洗心革面。

延参法师:不停的洗心革面。

尤志东:对,这个世界也没有一个节目是不结束的,好,今天先这样,我们下回再聊,以上就是本期的《两个和尚锵锵锵》,我们下期再会。

师解:

梦境在现实当中出现,您怎么看这种情况?

印能法师:我给的答案就是该怎么办就怎么办,为什么?一切都是过眼如梦幻,过眼如云烟,你梦也好,梦境中的人出现也好,你白天也好,晚上也好,其实都是过眼云烟,你都是要见招拆招,逢山开路,遇水搭桥,见的问题解决问题,该怎么办就怎么办。

佛教法门那么多,怎么样才能找到适合自己的?

延参法师:其实这个问题特别适现代人,大家都很多人在学佛,都在问我适合什么法门,你看咱目前不管是密宗、禅宗、净土是吧,这些法门当中选择一个就是自己能理解的,就是说千万不要去,我觉得藏传佛法很神秘,这个神秘并不是选择的标准,我感觉到密宗很神秘,甚至是产生一种好奇,我们说适合你的才是最好的,目前就是说禅宗和净土是比较适合的,还有一个就是说禅净结合一些,从那些基础的入手,多读一些佛门的入门的基础课本,然后多了解一些佛教尝试,不要让自己的一些追求神秘的那种好奇,结果把自己引入一种迷信,用一种智慧来理解佛法,或者说学习佛法。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降头小鬼之佛牌 扒一扒娱乐圈里的泰国秘术!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6/11/17/67b7e653-2bb5-4c45-8935-95fa176ee7dc.jpg

泡泡直播

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

泡泡直播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