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书籍简介:八正道


来源:凤凰佛教

编辑推荐: 1.第一本系统讲解佛教禅修核心——八正道修行方法的专著; 2.禅修畅销书《观呼吸》作者德宝法师第二部重要的禅修经典; 3.本书告诉我们如何在日常生活与工作中找到快乐

 

编辑推荐:

1.第一本系统讲解佛教禅修核心——八正道修行方法的专著;

2.禅修畅销书《观呼吸》作者德宝法师第二部重要的禅修经典;

3.本书告诉我们如何在日常生活与工作中找到快乐的秘诀;

4.本书是深入浅出的佛教通俗读物典范。

内容推荐:

在书中,德宝法师以实际禅修经验,解说了八正道每个道支的深刻内涵,并分析了人们对此可能产生的误解或偏见。本书不仅让人们明白何谓快乐的内在生活,而且还教导人们如何在日常生活中运用八正道达到快乐。尤其重要的是,他融合了南传佛教教理的诠释和现代人的思考方式,精心解说,令人耳目一新。其辩证精辟,见解独到。

在书中,我们都可以学到通向快乐的八条途径:1正见,带来真正的快乐;2正思维,带来放舍、慈爱与悲悯的快乐;3正语,带来和谐的快乐;4正业,带来享受符合道德原则的快乐;5正命,带来利益自他的快乐;6正精进,带来断恶修善的快乐;7正念,带来“活在当下”的快乐;8正定,带来洞见实相的快乐。

作者简介:

德宝法师(Bhante HenepolaGunaratana),12岁在斯里兰卡出家,后获美国大学(American University)哲学博士学位。他经常巡回北美、欧洲与澳洲各地讲学,并带领禅修闭关。著有畅销书《观呼吸——平静的第一堂课》(Mindfulness In Plain.English,此书已被译成多种语言,海南出版社2009年8月出版)、《八正道》《深度禅修》等多部禅修经典。

[责任编辑:马本州]

标签:觉斗 佛教 八正道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