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本焕学院举行2015年春季开学典礼(图)


来源:凤凰佛教

2015年3月9日,本焕学院2015年春季开学典礼隆重举行。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海南省佛教协会会长、深圳弘法寺方丈、本焕学院院长印顺大和尚出席并致辞。 上午10点许,开学典礼正式开始。本焕学院教务长来

01 本焕学院开学典礼现场

02 开学典礼仪式

03 印顺大和尚开示

04 本焕学院副院长李四龙讲话

05 本焕学院院监刘育民

06 本焕学院教务长来定法师主持开学典礼

07 本焕学院训导处负责人了然法师发言

08 开学典礼上,学僧们举行回答大和尚的问题

09 教师代表悟仁法师发言

10 学僧代表普学代表全体学僧讲话

11 开学典礼上本焕学院全体师生聆听大和尚开示

2015年3月9日,本焕学院2015年春季开学典礼隆重举行。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海南省佛教协会会长、深圳弘法寺方丈、本焕学院院长印顺大和尚出席并致辞。

上午10点许,开学典礼正式开始。本焕学院教务长来定法师主持开学典礼。印顺大和尚在开学典礼上讲话。他表示,今年本焕学院的第一批毕业生即将毕业,要从校园走向新的道场,弘化一方,这是本焕学院今年的一件大事,希望毕业生能具足正愿正行,树立起强大的信心,努力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传承本焕长老的精神,引领大众服务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接着,大和尚提到了几天前海南省省委副书记李军代表海南省委考察了本焕学院的情况。他表示,李军副书记一行的考察,希望借助本焕学院成功办学的例子为南海佛学院带去一些借鉴经验,这也表明了本焕学院作为国家级佛学院,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中国佛教未来的希望和未来。大和尚告诫大家,选择一座城市,就是选择一种归宿;选择一所学院,就是选择一种未来。愿力决定一个人的世界,个人的信心可以超越一切困难和苦难,希望大家一定要发大愿力,这样才能成就自身的一切。

大和尚在开学典礼上特别讲述了今年的3月19日柬埔寨王国即将迎请本焕长老舍利永久安奉和泰国本焕寺开光的特殊因缘。大和尚勉励此次护送本老舍利赴柬的学僧们,一定要用大乘佛教的精神展现中国佛教僧人的风范,以此让南传佛教的广大信众对大乘佛教产生信心。

最后大和尚希望学僧们要牢记本焕学院的校名、校训和学院的宗旨,这是学僧生涯的核心,只有掌握住这个核心,才能正确的确立好在本焕学院学习目标和人生的方向。大家要具足正信正行,深信因果,才能行愿大千。

本焕学院副院长李四龙,本焕学院院监刘育民,本焕学院训导处负责人了然法师,本焕学院教师代表悟仁法师,本焕学院学僧代表普学,分别在开学典礼上发言。

[责任编辑:于发文]

标签:本焕长老 学院 开学典礼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