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禅林画境——丁飞中国画展将在大觉寺美术馆展出


来源:凤凰佛教

2015年3月12日至4月19日,佛光祖庭宜兴大觉寺美术馆和香港中国画研究院共同主办的“禅林画境-丁飞中国画展”将在大觉寺美术馆展出。 艺术家丁飞先生1970年生于涟水,成长于

画家丁飞近照

2015年3月12日至4月19日,佛光祖庭宜兴大觉寺美术馆和香港中国画研究院共同主办的“禅林画境-丁飞中国画展”将在大觉寺美术馆展出。

艺术家丁飞先生1970年生于涟水,成长于连云港,自幼酷爱书画金石诗文,先后就读于淮阴师范学院、南京艺术学院美术系。现为南京尚宝画院执行院长、香港中国画研究院副院长。2013年10月在连云港古镇的丁飞艺术馆开馆。

他不是一位循规蹈矩的画家,他的艺术血脉奔腾着的是“破坏”、同时也是创造的血液。他是文人、是学者,少年始读圣贤、诸子百家,历年来写记文字百余篇,多为游记散文、人物评论。他多有游历,青年时代便三上黄山写生,感受自然,曾自刻“自然妙友”印,钤印画幅之上,这与其现在的“丁飞牛屎”一印,足可让人怀想。

丁飞的作品中洋溢着生命力和激越的冲动,其在艺术上的独创性在于悄然地实现了以墨为主的传统水墨体例向以色为主的现代水墨体例的转化。观其禅林画境作品,“竹”即“禅林”,能见动影,听似有声,如见真竹,胜似真竹,人即是竹,竹即是人,人化竹,竹化人,体现了画家追求自然、造化自然的哲学思想和美学理念,诠释着艺术家对禅林的特别凝视和对生活的热爱。

此次佛光祖庭宜兴大觉寺美术馆展出丁飞先生新作40幅,不论数米长卷、尺幅小品,皆为其心灵抒写之作。欣赏这些作品,让有缘人能进一步体悟“禅林画境”,品味人生的“因缘际会”和醇厚的君子之风,邀請大家一起来感受!

展览讯息:

禅林画境-丁飞中国画展

展览地点:佛光祖庭宜兴大觉寺美术馆(江苏省宜兴市西渚镇香林路66号)

展出日期:2015年3月12日(四)至2015年4月19日(日)

开放时间:8:00~17:00 (免费参观、周一休馆,国定假期除外)

联络方式:0510-87376181

[责任编辑:于发文]

标签:禅林 中国画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