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首部大型佛教文化全景电视纪录片《金色世界》在京启动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中国首部大型佛教文化全景电视纪录片《金色世界》在京启动 2014年10月29日,由中国宗教文化研究发展中心主办的中国首部大型佛教文化全景电视纪录片《金色世界》启动仪式在北京广化寺隆重举行

[原标题]中国首部大型佛教文化全景电视纪录片《金色世界》在京启动

中国首部大型佛教文化全景电视纪录片《金色世界》启动仪式在北京广化寺隆重举行。(图片来源:新华网)

2014年10月29日,由中国宗教文化研究发展中心主办的中国首部大型佛教文化全景电视纪录片《金色世界》启动仪式在北京广化寺隆重举行。

中国宗教文化研究发展中心主任、《金色世界》总制片人秦和平先生,中国宗教学会党委书记曹中健先生,中国佛教协会原副会长根通长老,山西省佛教协会副会长、五台山佛教协会会长昌善大和尚,中国社会科学院博士生导师、佛学专家王志远教授,北京市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广化寺方丈怡学大和尚、山西省文化发展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金色世界》作者张云先生,宗教文化出版社副总编史原朋先生、九州幻想国际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金色世界》制片人贾木云居士,山西省佛教协会副会长、五台山塔院寺方丈如空大和尚,山西文慧民族民间文化发展中心主任史秋平女士、中国民营企业国际合作发展促进会、中国佛教文化交流促进会会长张维新先生,五台山文殊洞住持普兴法师,太原市佛光禅寺住持普度法师,南充市佛教协会会长、南充栖乐寺方丈释海空法师等出席开机启动仪式。中国宗教文化研究发展中心主任、《金色世界》总制片人秦和平先生表示:中国文化源远流长,佛教文化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国内首部大型佛教文化全景电视纪录片旨在通过视觉的效果,弘扬优秀的传统文化。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文化艺术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启动仪式现场,《金色世界》制片人贾木云居士与香港卫视中文台副台长林凤安先生签署了合作协议。

《金色世界》一书由张云先生和他的专家团队历时十六年的艰苦创作最终完成。由本书改编的这部中国大型佛教文化全景纪录片集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多层次、多手法、跨时空、跨学科、全方位、立体式地反映佛教智慧与中国文化,展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与绚丽多姿。《金色世界》大型佛教文化全景电视纪录片将会以一个全新的视角奉献给观众一部力作,使民族文化得以传承,使人们的心灵受到洗礼,共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发努力。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金色世界 佛教文化全景电视纪录片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