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庭苇将复出 否认出家传闻
2010年11月17日 09:46金羊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孟庭苇将唱响“新民歌”

羊城晚报记者 曾经的偶像歌手中年复出,常常会遭遇尴尬:装嫩会惹人嫌,转型易两头空,还要担心人气不再……一切的一切,让众多“老歌手”宁愿偶尔出来走穴,也不轻谈复出,发新专辑更是凤毛麟角。

可是孟庭苇不一样。曾经唱红了《冬季到台北来看雨》、《你究竟有几个好妹妹》的“月亮公主”,将于12月18日在上海大舞台举行个人演唱会,届时除了老歌外,她还会献唱新专辑中的“新民歌”。日前,孟庭苇在上海下榻的酒店内接受羊城晚报记者专访,除了大谈复出大计,还讲述了相夫教子的家庭趣事。

谈复出:唱新民歌,纪念出道廿年

在上海演唱会上,孟庭苇将身着旗袍,提前演唱她将于明年发行的新专辑中的歌曲。93岁高龄的旗袍老师傅褚宏生负责为她制作旗袍。他曾为影后蝴蝶、刘少奇夫人王光美、杜月笙、巩俐、成龙等无数名人量体裁衣。

羊城晚报:怎么会确定下这个“新民歌”的定位呢?

孟庭苇:5年前,我认识了王黎光教授(金鸡百花奖和华表奖双料得主,曾创作过《天下无贼》、《集结号》、《唐山大地震》等片的电影音乐)。他提到自己去全国各地采风,得到了大量民歌素材,其中的许多都快失传了。如今民歌不大被年轻人接受,很可惜,因此他想打造新民歌,用流行的方式将传统民歌重新改编,让这些作品传唱下去。今年正好是我出道20周年,我想出一张比较特别的专辑,于是我们就一起策划、研究这个专辑。我们用流行的方式进行改编,还会加入新的唱腔。

羊城晚报:如果歌迷反响好,你会全面复出么?

孟庭苇:不可能,那样我就要“抛夫弃子”了。现在我的状态蛮好,可以做令自己开心的事情,又能跟家人有很多时间相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梁莉娜
华人佛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