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佛教 > 众生 > 正文
《天蚕变》女主角马敏儿 惊爆已经出家
2009年11月10日 09:32《新明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1979年凭《天蚕变》窜红的“丽得”当家花旦马敏儿,昨天传出已于9月24日在印度剃头出家。

49岁的马敏儿在1985年正当红时,宣布息影移居加拿大,并在婚后生下一对子女,儿子Barney已经19岁,女儿Bernice也18岁。眼见子女渐长,马敏儿全心皈依佛教、修佛。

报道也说,马敏儿信奉藏传佛教,现已披上红色袈裟。

米雪:我精神上支持她

米雪昨天得知好友马敏儿出家,表示支持。她说:“我精神上支持她。她有这份善心,应该祝福她。”

艺人魏秋桦昨也说:“好意外,先前一点迹象都没有。”

只是魏秋桦觉得有点可惜,并认为:“她(马)其实可以带发修行,她这个决定是太投入了,不过,无论如何,我还是会sms支持她。”

而与马敏儿认识超过30年的潘志文,昨天也大表愕然。

他说:“去年,我在斋宴上见过她,她还未剃头,不过,就好诚心,看得出来。”

他透露,当时,在斋宴上马敏儿还上台诵经和唱歌。

潘志文:她为儿女承受不幸福的婚姻

了解马敏儿心事的潘志文昨天也透露,马敏儿的婚姻并不幸福。

他说:“马敏儿为儿女,宁愿承受不幸福的婚姻,有苦自己知。”

他说,马敏儿与丈夫的感情,早就出问题,但她不肯离婚,就是怕儿女没有爸爸,所以,等到他们长大了,她才决定离婚,并且毅然出家。

“我都知道她的事情,不过,实际出家的原因就不知道了。”

而曾与马敏儿合作不少剧集的伍卫国认为,马敏儿能出家是修来的福气。

伍说:“丽的时代经常都跟她合作,跟她很熟,但近年没有联络。她能出家,不是人人都可以放下、这么做的。”

1978年出道

马敏儿1978年出道,是丽的电视演员训练班的学生,未毕业已受公司重视,大胆给她担任要角。

果然,一出道就以《鳄鱼泪》和《变色龙》迅速走红,并在1978年获得《华侨日报》评选的“十大电视明星金球奖”,垫下当家花旦的地位。

1979年一出《天蚕变》的伦婉儿,更让她成为观众心中的女神、名气大增,只是,后来因为抽去演出《新变色龙》,导致角色被安排提前“死去”。

她在1985年退出娱乐圈,并在2003年重返亚视拍摄《万家灯火》。据知,她在1996年曾为无线拍过电视剧《盏鬼老豆》。

【头条】:第二次中韩佛教学术论坛在江苏无锡召开

【观点】:刘威:进一步推进中韩佛教交流

【禅茶一味】:林锡翁——咏贡茶 

【素食】:早晨起来吃水果 营养最丰富

【一日禅】:人际相处之道——不起杂念

【众生】:《天蚕变》女主角马敏儿 惊爆已经出家

【觉悟】:机锋无限——凡所有相皆是虚妄 包容万有虚空无相

【心灵物语】:心灵物语:剪纸花的启示

【朝圣】:禅宗四祖的说法道场——千年古刹四祖寺  

【书店】:了解自己为什么抱怨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栓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