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起来吃水果 营养最丰富
2009年11月10日 10:11 】 【打印共有评论0

水果有别于蔬菜,其食用方式的不同,也是重要因素。水果风味佳口感好,适合生食,既然可以生食,不需烹饪,食用时间就较为随意,随时想到就可以吃。不过从营养角度来看,何时食用水果还真有些讲究。

水果生食,基本不经加工,维生素极少损失,弥补了蔬菜的不足。因此最好把水果也作为膳食结构的组成部分,每餐都安排一份水果,借以补充维生素特别是维生素C,这对提高每餐的整体营养质量大有裨益。

不少家庭习惯一天吃一次水果,那显然在早餐时食用更理想,因为早餐较为简便,很少有菜肴佐餐,更需要水果来提供维生素。另外,经过一夜熟睡,胃肠道已经清空,水果中的膳食纤维更能起到“清道夫”的作用,清除肠壁上的有害物质,消除肠道患肿瘤的风险。膳食纤维还有调节改善血糖血脂、提高人体免疫力的功能。维护健康,从早晨开始。

【头条】:第二次中韩佛教学术论坛在江苏无锡召开

【观点】:刘威:进一步推进中韩佛教交流

【禅茶一味】:林锡翁——咏贡茶 

【素食】:早晨起来吃水果 营养最丰富

【一日禅】:人际相处之道——不起杂念

【众生】:《天蚕变》女主角马敏儿 惊爆已经出家

【觉悟】:机锋无限——凡所有相皆是虚妄 包容万有虚空无相

【心灵物语】:心灵物语:剪纸花的启示

【朝圣】:禅宗四祖的说法道场——千年古刹四祖寺  

【书店】:了解自己为什么抱怨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栓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