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佛教 > 众生 > 正文
马蕊:佛教让我懂得感恩
2009年10月13日 09:13新浪娱乐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华人佛教] [众生] [中国风] [马蕊]

 

近日,马蕊沿袭一贯清新时尚的中国风,录制了一首佛教歌曲《无常》。这是自《我和林妹妹》之后又一走红网络的单曲。歌曲一经推出,立刻占领各大佛教网站试听首页,马蕊一举成为与王菲、齐豫等天后级歌手齐名的佛乐艺人,更有网友在听过马蕊吟唱的《无常》后,将她誉为佛乐天后。马蕊也因此得到广州中唱金牌音乐制作人、佛教歌曲代言人王厚明老师的赏识,获得王老师的亲笔题词。

平常会唱R&B的马蕊,劲歌热舞丝毫不在话下,可是一首佛曲《无常》也能唱得清丽脱俗,朴实无华,打动了无数佛教徒的心。歌者心境胜似当年王菲皈依佛门录制的梵文音乐专辑《Loving Kindness&Wisdom(悲智双运)》,因此俘获了不少年轻歌迷的目光,纷纷表示佛教歌曲原来可以这么好听,好像在喧嚣的都市开启了一段宁静的心灵旅程。

王厚明老师在听到《无常》后,对马蕊大加赞赏,他表示现在年轻歌手能够静下心来,专心去录制不计较市场利益的歌曲,已经不多见。能够真正唱出佛教歌曲精髓,不浮于表面,更是难为可贵,可以说她相当有慧根了。

原来马蕊受家人影响,年纪轻轻就开始随着妈妈信佛,佛教让马蕊懂得最多的就是感恩,积德行善,不计回报。马蕊在录制佛教歌曲时,从来不收取任何报酬。凡是有慈善活动,不管宣传活动有多忙,马蕊总是主动请缨参加。马蕊笑说,妈妈让她在世时多积点德,因此自己总是尽可能地多做点善事。在被问到网上有佛乐天后的美名时,马蕊表示不敢当,从小受到佛教音乐熏陶的她,吟唱佛乐是一件十分自然的事,能为佛教事业尽力也让自己非常欣慰。

【头条】:中国佛教首部交响乐《神州和乐》轰动纽伦堡

【两岸】:法鼓山佛学院与台湾“国图”携手推动佛学典藏

【禅茶一味】:白居易:山泉煎茶有怀  

【素食】:营养美味素食汤南瓜银耳汤

【觉悟】:心底深处那一朵莲花

【一日禅】:有成有败的人生是合理的

【心灵物语】:林清玄:水中的蓝天

【众生】:歌手马蕊:佛教让我懂得感恩

【常识】:佛教中的常乐我净是什么意思?  

【书店】:观世音菩为普渡众生成佛成圣的重要口诀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栓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