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佛教 > 两岸 > 正文
法鼓山佛学院与台湾“国图”携手推动佛学典藏
2009年10月13日 09:57法鼓山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华人佛教] [法鼓山] [圣严法师] [佛学院]

2009年10月8日下午3时,法鼓佛教学院与台湾“国家图书馆”在该馆188会议室进行学术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双方以典藏、传播“佛学知识”为合作前题,将共同致力推动佛学知识之典藏、交流与传布,期能提供优良的佛学知识学习环境,借以提升佛学学术研究。协议由法鼓佛教学院校长惠敏法师与台湾“国家图书馆馆长”顾敏共同完成签署。

佛学经典展览、会议及讲座活动的举办,佛学多语文知识的解读,佛学图书资源的建立、组织与典藏,甚至是编制佛典多语文联合目录,以及佛学数码典藏计划,皆列入这份协议合作的内容中。双方都表示,深信在资源共建共享的密切合作下,必定能使佛教的知识宝藏,在学术研究当中,引起更为广泛的重视。

【头条】:中国佛教首部交响乐《神州和乐》轰动纽伦堡

【两岸】:法鼓山佛学院与台湾“国图”携手推动佛学典藏

【禅茶一味】:白居易:山泉煎茶有怀  

【素食】:营养美味素食汤南瓜银耳汤

【觉悟】:心底深处那一朵莲花

【一日禅】:有成有败的人生是合理的

【心灵物语】:林清玄:水中的蓝天

【众生】:歌手马蕊:佛教让我懂得感恩

【常识】:佛教中的常乐我净是什么意思?  

【书店】:观世音菩为普渡众生成佛成圣的重要口诀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栓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