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佛教 > 佛学书店 > 图书分类 > 经典 >
《绣像全图大悲咒译解》

《绣像全图大悲咒译解》

定价:¥49.00元

作者:北京佛教文化研究所
出版发行:宗教文化出版社

简介:大悲咒全篇都是梵音,是观世音菩萨以大悲心及大菩提心,为普渡众生成佛成圣的重要口诀。只是梵文以梵语发音,初学者感到很困难,而且句意深奥,不易理解,诵读之初,倍感不便,本书逐句解读大悲咒,正确导引大悲咒持诵,并配以多幅精美中华堆绣观世音菩萨法相,殊胜无比。
[发表评论] [字体: ]

**内容简介**

大悲咒是“千手千眼观世音菩萨广大圆满无碍大悲心陀罗尼经大悲神咒”的简称。此咒共计八十四句,除“娑啰娑啰”一句,系表“五浊恶世”外,其余八十三句均代表观世音菩萨显示八十三种法相,渡化众生。虽咒文雷同之句甚多,但每句所显示菩萨法相却各有不同,所以其作用亦均殊异。
  大悲咒全篇都是梵音,是观世音菩萨以大悲心及大菩提心,为普渡众生成佛成圣的重要口诀。只是梵文以梵语发音,初学者感到很困难,而且句意深奥,不易理解,诵读之初,倍感不便,本书逐句解读大悲咒,正确导引大悲咒持诵,并配以多幅精美中华堆绣观世音菩萨法相,殊胜无比。
  此咒系观世音菩萨受之于千光王静住如来佛。当时观世音菩萨始住初地,一闻此咒,立超第八地,乃发誓言:“设我当来之世能利乐一切众生者,令我即时身生千手千眼具足,这是《千手千眼观世音菩萨广大圆满无碍大悲心陀罗尼经》名称的由来。

**图书目录**

序 / 大悲咒的由来 / 大悲咒全文 / 大悲咒全文概述 / 大悲咒译解 / 大悲咒持诵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