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佛教 > 众生 > 正文
“铁喇叭”梅南生:信佛并非因中国足球
2009年09月11日 09:45体坛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华人佛教] [众生] [球迷] [梅南生] [释延生]

昔日激情四射的“铁喇叭”梅南生

2008年10月14日,一则“武汉球迷领袖出家当和尚”的消息在网络上流传。事实上,说“铁喇叭”梅南生(法号释延生)出家并不准确,他只是一名少林俗家弟子,2005年就开始挂单修行的“居士”。这次由于心情不好,他再次到佛寺中修行。

体坛:你何时开始信佛的?

延生:2005年3月10号,我在郑州球迷协会会长“老点”任永杰的介绍下,成为少林寺俗家弟子。我的师父是少林方丈释永信。 

体坛:这次听说你因为武汉退出而灰心,要真正出家当和尚? 

延生:没有,我仍是俗家弟子。这次武汉退出我心情很沉重,想发泄但没有渠道,压抑后喝酒血压又升高。于是2008年10月8号,我到武昌卓刀泉找到法云大师,大师看我心情抑郁,建议在卓刀泉寺休养一段时间。但后来一些朋友都来看我,打扰佛门清静。于是,我又到黄梅的五祖寺。现在,我在赤壁的一家寺里,我每天跟着大师念经。心理得到治疗后,我慢慢开始平静下来,加上不抽烟不喝酒不吃肉,血压也慢慢降了下来。但还是经常睡不着觉,没球看了,一下子少了寄托,心里还是有些堵。 

“铁喇叭”梅南生在礼佛 

体坛:你的法号叫尼生?

延生:师父为我取的法号是延生,不是尼生。“延”是延续生命的意思,佛的光芒延续我的生命,生和我的名字梅南生最后一个字一样。 

体坛:你的妻子和孩子对你“出家”有什么看法? 

延生:我妻子对我看球不太支持,毕竟东南西北到处跑。但对我信佛是很支持,她也劝我到寺里呆一段时间,用佛的宁静治疗一下,武汉足球没有了,找个寄托。我孩子暂时不知道这个事。 

体坛:你的日常生活呢?比如吃素吗? 

延生:日常生活中,我按照佛的要求去做,对人宽容,对人讲善。吃素这一块,我不是完全的禁口,但在初一、十五以及佛祖的诞生日,我是禁口的。佛家现在也和时代一起发展,2004年我和方丈师父释永信一起去北京看亚洲杯,在少林寺师父还主持少林弟子足球比赛。有些佛家弟子开的车也很好,是奔驰,信佛之士也要与时俱进。卓刀泉寺的法云大师,经常和我一起去看武汉队的比赛。 

体坛:你“出家”的事在网上点击率很高,你知道吗? 

延生:不知道,我不关心这个。 

体坛:网友们问你何时还俗。 

延生:我是俗家弟子,不存在还俗的问题。本身我还有单位,我还会回到单位工作。希望武汉以后有中甲中超,我还会看,即使我以后真的出家了,我还会看球。 

体坛:你现在还会看其他比赛吗?比如国家队或意甲英超? 

延生:我前面说了,即使我以后真的出家了,我还会看球。我还是希望武汉能够打顶级联赛,中国足球让人快乐一点,别动不动让人不快乐,要到寺里进行心理治疗。

【头条】:佛教音乐史诗情景剧《吉祥颂》将在无锡梵宫上演

【两岸】:韩国通度寺赠送佛陀金襕袈裟给佛光山

【禅茶一味】:茶意即禅意 茶禅同一味  

【素食】:口味清淡 爽口美味素食清炒山药

【觉悟】:菩提一叶——人生悠悠长存 如诗如梦

【一日禅】:在眼前的时光充满欢喜 有光明与爱

【心灵物语】:学会低头,受用不尽

【众生】:“铁喇叭”梅南生:信佛并非因中国足球

【图片】: 摄影家果道法师:永定极乐寺 

【书店】:星云大师人生修炼丛书—人生的阶梯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栓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