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佛教 > 资讯 > 正文
佛教音乐史诗情景剧《吉祥颂》将在无锡梵宫上演
2009年09月11日 11:00东方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9月11日,体现佛教文化的江苏无锡灵山梵宫,以叹为观止的恢弘气势震撼了世人。在梵宫的巨型旋转剧场内,灵山大型佛教音乐史诗情景剧——《吉祥颂》也即将拉开帷幕。这是“网络媒体无锡行”采访团今天上午在无锡灵山采访时获悉的。

“网络媒体无锡行”活动由无锡市委宣传部和无锡市旅游局联合主办,全国30多家网络媒体记者参与活动。今天上午,当采访团一行来到灵山采访时,梵宫内正在彩排大型佛教音乐史诗情景剧《吉祥颂》。据了解,在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上,《吉祥颂》曾给现场观众带去震撼的视听享受与法的供养。

据悉,《吉祥颂》从策划到完成,历时近三年。由林兆华、何训田、易立明、曾力等知名导演、音乐家、舞美设计专家、佛教文化专家共同创作而成,以完美的声、光、电三种形式综合演绎了“释迦舍太子位,出家学道,勤行增进,觉悟一切种智,而谓之佛”的历史故事。

据透露,目前创作团队正在对《吉祥颂》进行最后的修改和完善,这部佛教音乐史诗情景剧最快将在“十·一”前与观众见面。


大型佛教音乐史诗情景剧――《吉祥颂》


大型佛教音乐史诗情景剧――《吉祥颂》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邢彦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