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佛教 > 众生 > 正文
新世界地产郑家成——精进学佛 爱心环保
2009年07月29日 09:33中国企业新闻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相关标签: [华人佛教] [众生] [新世界地产] [郑家成]

郑家成,新世界集团的当家人,拥有1280亿港元的香港新世界地产。 

这篇访问,是在他的办公室进行的。 

郑家成很忙,看见他办公桌上的文件堆积如山。尽管如此,他不放过任何时间收听佛学录音带。文件堆上显眼的位置,放着一条毛巾与一部卡式录音机,那是他的行山必备双宝。 

是甚么佛学录音带?说来真亏他苦心,原来郑太太不断在上课学佛,而课堂录的音,就成为郑家成的“遥距学习”教材。他甚至派他的秘书上佛学课、听经,为的是替他录音。 

郑家成夫妇都是佛教徒。结婚十二载,他俩组织了幸福的佛化家庭,而佛法对他们的潜移默化,更是深入到工作、生活的小环节中。

一切从心开始 

惠州棕榈岛渡假村的旁边,有一个二十万呎的绿色农场,是郑家成夫妇的至爱。这里饲养了牛、猪、鸡、鸭。牛耕田,鸡生蛋,猪粪做肥料,各司其职,它们共同的命运是享受田园乐,不会被宰割。 

“有机会看到植物是怎样从泥土发芽,很有趣的。”都市人反璞归真感受大自然,那发自内心的丰盛愉悦,又岂是物质享受所能比拟? 

“我们雇请附近的农家来种田,用最原始的方法来耕种,种出来的萝卜又肥大又香甜。新鲜的瓜果菜收成,渡假村的客人、员工都有机会分享。 ”

“人是破坏环保的罪魁祸首,现代文明就是破坏大自然,我们必须取得平衡,”郑家成认为环保的根本,还是从人心开始。“净化心灵就是环保,净化心灵,不要污染,还不是环保吗?自然的东西是最环保,那是大自然的法则,所以我常说,佛教是个环保的宗教,因为他解释大自然的法则,其实佛法是日常生活的道理而已。” 

渡假村的旁边,郑家成正在建筑一幢房子,内里的设计充分反映了主人的理想。“里面有个佛殿,有几个闭关房,欢迎朋友到来闭关,认识自心。” 

他们还准备在上海铸造一个大铜钟,一米多高,钟的外面将刻上经文。“佛家讲,钟声可以净化众生的心灵。敲钟的时候,我们的内心会不期然安静下来,就如在意大利,我们听到教堂的钟声都会很喜悦、很平静。希望六道众生都能听得到钟声,与佛教结上一个缘……”

【资讯头条】:中佛协副会长学诚法师到山西大同考察调研佛教文化

【两岸】:郑立中一行参访中台禅寺 共植两岸和平银桦树

【素食】:时尚生活的引导者 素虎荷香上素

【心灵物语】:好运气是自己创造出来的

【觉悟】:慧海慈航——平静心是道心 烦恼心即凡夫心

【一日禅】:从行小善开始 日臻完善人格

【观点】:佛教界要带头“文明进香”

【禅茶一味】:烹茶对饮 卖你半把壶

【图片】:明长胜绘 身心清净阿罗汉

【佛艺】:宝光寺文物巡礼

【书店】:瑜伽师地论—大乘佛教唯识学的基本理论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栓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