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佛教 > 资讯 > 正文
中佛协副会长学诚法师到山西大同考察调研佛教文化
2009年07月29日 11:10大同新闻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7月26日下午,耿彦波市长给学诚法师介绍大华严寺的建设情况。


7月26日下午,耿彦波市长介绍新云岗建设规划。


7月26日下午,耿彦波市长介绍新云岗建设规划。

2009年7月26日至27日,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学诚法师,应山西省大同市古城保护和修复研究会的邀请,到大同考察调研,并就大同市弘扬发展佛教文化进行指导。

大同市委副书记、市长耿彦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维平,市古城保护和修复研究会会长安大钧,北京市宗教局副局长程二雁等陪同调研。

在大同期间,学诚法师一行先后前往悬空寺、永安寺、圆觉寺、云冈石窟、上下华严寺、法华寺、善化寺、东城墙修复工地等处考察调研。学诚法师每到一处都会详细了解寺院历史、文物保护等情况。他对悬空寺、云冈石窟精湛的建筑艺术,对上下华严寺、善化寺、永安寺等处的雕塑、壁画艺术赞叹不已。在云冈石窟,耿彦波副书记向学诚法师介绍了云冈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工程概况,并诚挚邀请他待建设好后再访云冈。看着云冈宏伟的远景规划,学诚法师连声说:“这样的气魄,这样的规模,这样的速度,太不可思议了!”

27日上午,学诚法师一行与耿彦波副主席等在云冈建国宾馆进行了座谈,双方就弘扬和发展佛教文化、推动旅游产业发展进行了交流。耿彦波副主席向学诚法师一行详细介绍了大同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的思路与进展情况。他说,大同是传统的煤都,也是著名的文化之都,文化产业是大同市未来产业构架中的重点。去年以来,大同市依托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提出了以历史文化名城为主体,以云冈石窟、北岳恒山为两翼,精心打造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世界遗产旅游城市、国家风景名胜区三大品牌,走转型发展的路子,打造文化旅游大产业。云冈石窟、上下华严寺、法华寺、文庙、帝君庙等相继开工修复、建设,现已初步形成规模,初见成效。他指出,大同是佛国精华,有着独有的、丰富的历史遗存,这为发展佛教文化事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但无论是寺院的整合、修复,还是佛教文化的挖掘与研究,乃至旅游产业的大发展都亟待名家大师的进一步指点。耿彦波希望学诚法师多多支持大同佛教文化的发展,多提宝贵意见,为大同市提升文化品位,提高旅游产业水平出谋划策。

学诚法师对大同市正在进行的一系列历史文化保护工程给予高度评价。他说,通过在大同的调研,不但领略到了佛教文化的精粹,更加感受到了大同市对历史文化保护工作的高度重视,同时也看到了大同世界的未来,世界大同的希望。他表示,佛教文化的建设是多层次、多角度、多领域、多方面的综合性工程,应把信仰、文化等紧密结合起来,更好地为人类社会的文明与进步服务。希望大同市能充分利用丰富的历史遗存,发挥其应有作用,通过开展各类活动,让人们能够认识和了解佛教的历史文化,达到净化身心、教育自我、增进道德、觉悟人生的目的。

【两岸】:郑立中一行参访中台禅寺 共植两岸和平银桦树

【素食】:时尚生活的引导者 素虎荷香上素

【众生】:新世界地产郑家成:精进学佛 爱心环保

【心灵物语】:好运气是自己创造出来的

【觉悟】:慧海慈航——平静心是道心 烦恼心即凡夫心

【一日禅】:从行小善开始 日臻完善人格

【观点】:佛教界要带头“文明进香”

【禅茶一味】:烹茶对饮 卖你半把壶

【图片】:明长胜绘 身心清净阿罗汉

【佛艺】:宝光寺文物巡礼

【书店】:瑜伽师地论—大乘佛教唯识学的基本理论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邢彦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