烹茶对饮 卖你半把壶
2009年07月29日 09:18中国禅茶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相关标签: [禅茶] [富翁] [亨茶对饮] [卖你半把壶]

福建有个富翁,喝茶成癖。

一天来了个要饭的,靠在门上,看着富翁说:“听说您家的茶特别好,能否赏我一杯?”

富翁笑着说:“你懂喝茶吗?”

要饭的答道:“我从前也是富翁啊!我是喝茶喝得破了产,故而落到今天要饭的地步。”

富翁一听,心生同情,叫人把茶捧了出来。

要饭的喝了一口,说:“茶倒不错,可惜还不醇厚,因茶壶太新之故。我有把壶,是昔日常用的,至今还带在身上,虽饥寒交迫也舍不得卖掉。”

富翁要来一看,这壶果然不凡,造型精绝,色泽暗沉,打开盖子,香味清冽,就打算要买下来。

要饭的说:“我可不能卖给你。这把壶,价值三千金,我卖给你半把壶,一千五百金,用来安顿家小,另半把壶我与你共享,如何?”

富翁欣然答应,要饭的拿了半把壶的钱,把家安顿好了。以后他每天都到富翁家里来,用一把壶两人烹茶对饮。

【资讯头条】:中佛协副会长学诚法师到山西大同考察调研佛教文化

【两岸】:郑立中一行参访中台禅寺 共植两岸和平银桦树

【素食】:时尚生活的引导者 素虎荷香上素

【众生】:新世界地产郑家成:精进学佛 爱心环保

【心灵物语】:好运气是自己创造出来的

【觉悟】:慧海慈航——平静心是道心 烦恼心即凡夫心

【一日禅】:从行小善开始 日臻完善人格

【观点】:佛教界要带头“文明进香”

【图片】:明长胜绘 身心清净阿罗汉

【佛艺】:宝光寺文物巡礼

【书店】:瑜伽师地论—大乘佛教唯识学的基本理论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王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