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心清净阿罗汉(明长胜绘)
2009年07月29日 10:01凤凰网华人佛教频道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明长胜字修仁,号智贤居士,华人佛教联合会理事,中国民间艺术家协会会员,中园楹联协会会员,天津政协书画研究会会员,济南稼轩诗书画研究院特约斫究员。

他自幼酷爱艺术,涉猎甚广,最后将艺术目标定位在佛教绘画、篆刻与木雕上。二十多年的执着追求,明长胜在佛教绘画成绩卓著,他绘出的诸佛慈善悲悯,菩萨温厚宽和,罗汉深得西域人神态。衣纹,飘逸如恒河之水;璎珞、法器、宝光泻于纸外;圆光深得唐李阳冰铁线之笔,从头至尾精细一致,光滑洁净,虽纤犹劲;山水树石,源自南方山水画开创者五代南唐画家董源和北宋画家范宽,笔墨深重,造型峻巍,大小斧劈。兼以师法天成,妙取禅心;汲笔意于贝页梵经,揽勇于佛狮圣像,使得他的佛教画纯粹、美好、从容、流畅,让人看一眼,内心舒朗,如果芜杂,会让你过渡;如果浮躁,会让你安静,那细腻的笔触似乎能演奏出天籁之音。

他的佛教画作《十八罗汉像》被美国波士顿博物馆收藏,展于中国馆;《大智如来佛》被马来西亚佛学会收藏,展于该协会佛教博物馆;《寒山拾得图》被新加坡国立图书馆收藏;《观世音菩萨像》被斯坦福大学美术馆收藏;《阿弥陀佛如来庄严宝像》被美国国会图书馆收藏;《地藏菩萨面壁图》被人民大会堂收藏;《水月观音像》被香港李氏船王请至家中佛堂供奉;他的近百幅佛画作品还被日本、韩国、美国、印度、泰国、尼泊尔等国家的佛画爱好者珍藏。

【资讯头条】:中佛协副会长学诚法师到山西大同考察调研佛教文化

【两岸】:郑立中一行参访中台禅寺 共植两岸和平银桦树

【素食】:时尚生活的引导者 素虎荷香上素

【众生】:新世界地产郑家成:精进学佛 爱心环保

【心灵物语】:好运气是自己创造出来的

【觉悟】:慧海慈航——平静心是道心 烦恼心即凡夫心

【一日禅】:从行小善开始 日臻完善人格

【观点】:佛教界要带头“文明进香”

【禅茶一味】:烹茶对饮 卖你半把壶

【佛艺】:宝光寺文物巡礼

【书店】:瑜伽师地论—大乘佛教唯识学的基本理论

« 前一页1234567后一页 »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华人佛教频道   编辑: 栓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