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英九台湾佛诞庆典致辞 行孝行善不能等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人参与 评论

在2014台湾佛诞纪念日暨母亲节庆典活动现场,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致辞:“世上有两件事我们不能等,一是行孝,一是行善。我希望全天下的人都能珍惜现在和妈妈相处的时光,及时行孝,同时也要把对妈妈的爱大声说出来,让妈妈听到,让妈妈感觉到,让妈妈每一天都能像过母亲节一样快乐。”

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出席台北举行的“千僧万众祝佛诞,一心十愿报母恩”庆典。

(图片来源:中新社 摄影:李志全)

2014年5月11日早8时,台湾佛诞纪念日暨母亲节的双节庆典活动正式开始,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出席了佛光山佛诞庆典活动,这是其最近遭遇母亲别离人世后的首度公开露面。其言辞虽然简短,但是感人肺腑,句句真切。

在活动现场,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致辞:“世上有两件事我们不能等,一是行孝,一是行善。我希望全天下的人都能珍惜现在和妈妈相处的时光,及时行孝,同时也要把对妈妈的爱大声说出来,让妈妈听到,让妈妈感觉到,让妈妈每一天都能像过母亲节一样快乐。”

马英九说,“这是我64年来,过的第一个没有母亲的母亲节。”他的母亲秦厚修5月2日病逝。

之后,他回顾自己与母亲相处的时光,感喟不已,“后来每个礼拜我都会回家,陪妈妈吃饭、聊天。可是妈妈走了以后,我还是感到很懊悔,懊悔什么呢?我应该腾出更多的时间陪她,听她说话,给她赞美,让她知道我有多么爱她。最后,英九在这里向现场各位伟大母亲致敬,致上我最崇高的敬意之外,也希望、祝福全天下的妈妈身体健康家庭美满,母亲节快乐!谢谢大家!”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付鹏]

标签:马英九 佛诞节 母亲节 台湾 孝道 行善 佛教

人参与 评论
马英九佛光山佛诞庆典现场致辞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5/12/461e6afa-c5f9-4775-8bfe-a0ab9ef1131e.jpg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