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湾2010年佛诞 马英九大声宣誓振聋发聩


来源:佛光山全球资讯网

人参与 评论

“我们希望全民行三好,人间更美好!”在总统马英九带领下,5月9日总统府前凯达格兰大道上,逾10万名来自士、农、工、商界代表及海内外人士,一同振臂大声喊出这振聋发聩的宣誓,让“千僧万众祝佛诞,一心十愿报

“我们希望全民行三好,人间更美好!”在总统马英九带领下,5月9日总统府前凯达格兰大道上,逾10万名来自士、农、工、商界代表及海内外人士,一同振臂大声喊出这振聋发聩的宣誓,让“千僧万众祝佛诞,一心十愿报母恩-庆祝2010年国定佛诞节暨母亲节大会”气氛达到最高点。

“每一次参加佛光会活动都让我有一种特殊的感动,因为佛教二千多年来都没有呈现此种盛况,台湾佛教以“心灵出世,行动入世”的精神,将佛教由台湾向全世界发扬光大,这也是政府迁台60年来最精彩的呈现。”第二次出席盛会的马英九以高亢的语调肯定佛教界的表现,接着也呼吁大家不只响应佛光山开山宗长星云大师所提倡三好运动,还要进一步做到“家庭和顺、人我和敬、社会和谐、世界和平”,力行“给人信心、给人欢喜、给人希望、给人方便”如此,人间当下就是净土。

“总统是仁王,佛陀是法王,当仁王遇到法王时,将会如何?答案揭晓,仁王让出广场庆祝佛诞!”星云大师幽默的赞赏马英九全力支持在凯道举办盛典,全场逾十万民众也报以热烈掌声。

大师表示,佛诞节又称浴佛节,佛陀还要人沐浴吗?“其实是藉此净化我们的身心,佛陀是因‘自觉’而升华成佛,我们要跟随佛陀自觉的脚步,时刻反省自己要慈悲、忍耐、和谐、服务。”

身为犹太教徒的联合国NGO之HDI组织总裁Mr. Ralph Cwerman则以中文向大家问候“阿弥陀佛”、“吉祥”,他说:“我代表联合国NGO与大家站在同一阵线庆祝佛诞,让我们一起以惭愧感恩心行‘三好’,推动人间佛教让世界更美好!”将此次盛典现场转播到全世界的凤凰卫视总裁刘长乐也赞赏中华民国搜救总队,总是在各国有需要时第一时间伸出援手,他认为这就是三好运动的扩大实践。

主办单位国际佛光会中华总会荣誉总会长吴伯雄则提醒大家,“趁母亲健在时尽孝道,要常常大声告诉母亲‘我爱您’!”

活动安排有佛光青年歌咏队献唱联合国指定曲《和谐》,均头国民中小学表演三好读经《七诫歌》、《十修歌》,佛光敦煌舞团《祥和欢喜庆佛诞》飞天表演,还有佛光人第二代与佛光青年身着各国传统服装献供,佛光童军团手捧树苗由《人间福报》发行人心定和尚、佛光山寺住持心培和尚洒净,宣达《环保绿化爱护地球》理念。活动最后,当400位童军分送千朵康乃馨给现场的妈妈们时,许多人欢喜的与童军小朋友互相拥抱。

此次出席典礼嘉宾还有行政院院长吴敦义、立法院院长王金平、行政院环境保护署署长沈世宏、行政院秘书长林中森、联合国NGO的HDI组织国会与联合国事务负责人Ms. Capera Clement、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马怡瑞副处长、西班牙驻台前大使Santiago Ruperez、教廷大使馆代办CHARGE D' AFFAIRES MONSIGNOR PAUL FITZPATRICK RUSSELL、尼加拉瓜大使达比亚、伯利兹大使馆代办CHARGE D' AFFAIRES MR. EFRAIN RAVEY NOVELO、国际佛光会中华总会总会长陈淼胜、桃园县长吴志扬、芦洲天主堂神父朴圭雨、中华民国一贯道总会理事长李玉柱、高雄县那玛夏乡乡民代表柯丽美、屏东县原住民文教协会理事长梁铭辉、中华民国搜救总队总队长吕正宗、辽宁省锦州市北普陀山北普陀寺方丈道极法师、河北省保定市佛教协会会长真广法师、各县市佛教会代表等,以及客家、艺术、文化、医界、工程界、建筑、企业、法律、农民、出租车等各界代表。(人间社记者江峰平 台北报导)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付鹏]

标签:台湾 NGO 佛教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