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湾2013年庆祝佛诞节 政治大咖也很忙


来源:台海网

人参与 评论

台湾2013年庆祝佛诞节政治大咖也很忙(图片来源:资料图片) 台海网2013年5月13日讯禅修、佛诞节、浴佛大典!昨天是佛诞节,法鼓山、佛光山、慈济等岛内三大佛教团体分别举办庆祝典礼,不仅参与的

台湾2013年庆祝佛诞节政治大咖也很忙(图片来源:资料图片)

台海网2013年5月13日讯禅修、佛诞节、浴佛大典!昨天是佛诞节,法鼓山、佛光山、慈济等岛内三大佛教团体分别举办庆祝典礼,不仅参与的信众人数多,到场人士更是“重量级”,马英九、“立法院长”王金平等政坛重量级人士几乎上下午都要参加不同的浴佛典礼;慈济的浴佛活动还有偶像蔡依林带着妈妈出席,展现明星艺人不一样的一面。

据联合晚报报道,昨天的浴佛活动,先是法鼓山上午8时在台北市政府前广场举办“万人禅修”、“浴佛节浴佛仪式”,台北市长郝龙斌是这场浴佛仪式的贵宾。

紧接着佛光山9时在凯达格兰大道举办“千僧万众祝佛诞,一心十愿报母恩”佛诞节暨母亲节庆祝大会,包括马英九、吴敦义、王金平、“内政部长”李鸿源、台北市长郝龙斌等人都应邀出席致词。  同样的这群政坛重量级人物,傍晚又出现在慈济基金会举办“佛恩亲恩众生恩”2013年全球浴佛大典上,地点就在邻近凯达格兰大道的中正纪念堂。

但除政治人物,慈济基金会的浴佛大典则有邀请蔡依林出席,多了一点星味。因为蔡依林的妈妈担任慈济志工,蔡依林表示,妈妈参加慈济后,到环保站开心做环保。所以每年的母亲节,无论再忙,一定会抽出空陪伴妈妈,今年参加慈济“三恩浴佛”,表达孝亲、感恩,以报“父母恩”

每年农历4月8号是释迦牟尼佛的生日,是为佛诞节(浴佛节),十多年前,“立委”提案将“佛陀诞辰纪念日”列为法定纪念日,并与母亲节合并在5月第2个周日放假一天。“内政部”则在同年9月修正纪念日及节日实施办法,佛诞节正式成为法定纪念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付鹏]

标签:台湾 佛诞 政治 政界 2013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