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法鼓山除夕法会 马英九等台湾政要撞钟祈福


来源:法鼓山全球资讯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法华钟声传幸福和乐无诤迎新年 法鼓山撞钟祈福法会(图片来源:法鼓山全球资讯网) 法鼓山2014年以“和乐无诤”做为年度祝福语(图片来源:法鼓山全球资讯网) 法鼓山心潮鼓手(图片来源:法鼓

原标题:法华钟声传幸福和乐无诤迎新年

法鼓山撞钟祈福法会(图片来源:法鼓山全球资讯网)

法鼓山2014年以“和乐无诤”做为年度祝福语(图片来源:法鼓山全球资讯网)

法鼓山心潮鼓手(图片来源:法鼓山全球资讯网)

法会现场的民众(图片来源:法鼓山全球资讯网)

2014年1月31日凌晨,法鼓山撞钟祈福法会在台湾法鼓山举行,这是法鼓山第8年举办除夕撞钟祈福法会。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吴敦义、内政部长李鸿源、新北市长朱立伦、法鼓山方丈果东法师、法鼓山首座和尚惠敏法师等各界嘉宾,与现场及透过网络转播参与盛会的数千民众,于子夜共同圆满第108响钟声,在妙法梵音与诸佛菩萨的慈悲护佑中,迎接和乐无诤、吉祥平安的一年。

新年伊始,方丈果东法师与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等嘉宾,在法鼓山心潮鼓手的击鼓声中共同揭开“和乐无诤”布幔。两人不约而同以法鼓山创办人圣严法师曾说过的“放下了人我是非,宇宙万物原是没有区隔的整体;消灭了敌我意识,一切众生无非彼此扶持的伴侣”与大众共勉。希望大家把环境里的人事物都当成生命共同体,彼此互敬、互谅、和谐、包容,在新的一年从自身做起,进而影响整体社会迎向和乐无诤。

果东法师表示,很感恩马英九先生刚结束八天七夜的海外访问,在繁忙紧凑的行程中特别出席,为台湾、为人民祈福。同时果东法师提到,除夕祈福法会的108响钟声,代表着整体佛法的祝福,只要我们心中少一点分别对立,烦恼冲突就会跟着减少,慈悲智慧自然显现,便会发现所接触到的人事物都是很可爱的。

因此法鼓山特别以“和乐无诤”做为2014年的春联祝福及关怀主题,而我们要如何来体现和乐无诤呢?果东法师特别以“心平气和,是非要温柔;和乐平安,我为你祝福”建议大众,要让自己成为一股安定的力量,祈愿人间处处和乐平安、无灾无难。

果东法师也以正面正向八望:“人难免有许多期望,要节制欲望,千万不要奢望,对未来一定要有展望,永远不要失望,更不要绝望,要永抱愿望,如此才能充满希望”与大众共勉。祝福大家减少烦恼与罣碍,让身心时时都能感受到平静跟安定,以慈悲待人、智慧处理事情,如果我们时时都能够保持这一份安定,社会自然就会祥和。

马英九则表示,法鼓山2014年以“和乐无诤”做为年度祝福语,提醒大家运用智慧把存在的争执透过方法和解。马英九并提到,已经连续第七年参加法鼓山的除夕撞钟祈福法会,在庄严的钟声中迎接充满冲劲的马年到来,将在2014年带领大家为台湾经济冲刺,让台湾整体往上提升、向前发展。

此次现场也有不少外国民众,有来自土耳其、德国、爱莎尼亚、新加坡等等。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园区自即日起至2月4日大年初五,也有果东新春祝福、结缘平安米和“和乐无诤”吊饰,以及手帕拓染、版画制作、灯笼彩绘、定心钞经平安御守、新年祈福法会、佛曲演唱等活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保华]

标签:法会 鼓山 撞钟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