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第一摩崖石刻蒙山大佛被披800斤巨型袈裟

2013年10月17日 09:37
来源:中新视频

'正在加载中...'

【导语】10月3日,中泰文化艺术交流活动在山西蒙山举行,活动现场,63米的蒙山大佛袈裟加身。泰国和中国的高僧一同诵经,为两国百姓祈福。

【解说】蒙山大佛位于山西省太原市西南方,始凿于北齐年间公元551年,距今已有1400多年历史,是中国首座露天雕凿的摩崖大佛。大佛高63米,略低于四川乐山大佛,但开凿时间比其早162年。目前为山西为数不多的免费景区之一。

【解说】泰国素有“黄袍佛国”的美誉,佛教是泰国的国教,更承载着泰国文化的主流。据活动总指挥宋鸿峰介绍,为大佛披上袈裟除弘扬佛法外,也可促进两地文化交流。

【同期】活动总指挥宋鸿峰:主要是想把山西,尤其是山西的这种传统的文化,甚至一些山西的土特产带到泰国,同时也把泰国的一些文化融入到山西进来。

【解说】据工作人员介绍,为大佛披袈裟场面壮观,准备工作却非常复杂。

【同期】工作人员高强:它就像一个披风一样,是从两面披上去的,光这一面是400斤,两面加起来是800斤,我们往山上运输的时候,都是分两趟去运输,运输上去,有十几个工人干了有一天一夜。

【解说】据了解,此次中泰文化艺术交流活动主要内容有泰拳竞技表演、佛牌佛品佛具博览会、素斋文化体验、泰式鱼疗体验、景区放生、绿化种植许愿等。

[责任编辑:张领栓] 标签:中泰文化艺术交流 蒙山大佛 山西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