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也需要学会沉默
2009年11月02日 10:08读者俱乐部 】 【打印共有评论0

 一年一度的 “送温暖行动”开始了,我所在的中外合资公司也“入乡随俗”。公司行政会议做出决定,春节前对全公司25位家庭生活困难的员工每人发放300元补助金。瑞典籍总经理麦克先生把这项任务交给我。  

马上行动,我会同财会人员从银行里取出7500元现金,分别装入25个大信封中,并“依样画葫芦”策划了一个方案:请麦克先生有选择地走访其中的几位困难员工家庭,把钱送给他们;请一位喜欢业余摄影的朋友拍摄这样的几幅照片,尽量在报纸上“露一下脸”。此举动无疑会提升公司的社会形象,也算是一则事半功倍的软广告啊! 

踏进麦克先生的办公室,他没等我开口说话,就向我发问了:这些补助金怎么个发放法?于是我喜不自禁地将自己的“策划”向他作了汇报。 

麦克先生听了后,耸了耸肩,摊了摊手,显露出疑惑的神情:发放这些补助款非得要我露脸出面?还要上媒体?公司有这样的规定吗?你认为有这个必要吗?我苦笑着不知如何回答才是。麦克先生见我无语,转了转话头:我个人认为没必要弄得这么复杂,这是公司的一种慈善行为,慈善需要沉默,让那些接受慈善帮助的人感受到温暖就行了。 

这时,我问麦克:总经理,按照你的想法,怎么个操作法?麦克快语道:很简单啊,把钱直接打入他们工资卡就可以了,然后再分别打个电话告诉他们一下……

【头条】:少林武僧齐聚南少林寺演绝技 中国功夫精彩

【观点】:慈善的佛教内涵 从古老变新鲜的现实意义

【禅茶一味】:寒恐结红铅 暖疑销紫汞  

【素食】:更觅君家为甚酥 安国寺与东坡饼

【觉悟】:善恶之报 如影随形 三世因果循环不失

【一日禅】:人生“惜福”才能“幸福”

【心灵物语】:慈善也需要学会沉默

【众生】:吕良伟录佛歌 收益将建佛庙

【佛艺】:慈悯众生相 神工巧雕镌——漫谈龙门石窟雕刻艺术

【图片】:黄梅老祖寺开光法会现场 

【书店】:佛学即是心学 佛学即是智慧学——听佛学大师谈人生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闻立   编辑: yun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