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健康:怎么吃出红薯的营养价值
2009年12月15日 10:30大渡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世界卫生组织] [怎么吃健康] [红薯]

日前,世界卫生组织(WHO)经过三年的研究和评选,评出六大最健康食品和十大垃圾食... 其中红薯名列榜首。且日本医生通过对二十六万人的饮食调查发现,熟红薯的抑癌率高于生红薯。

红薯是粗粮食品,但是对身体非常有益,红薯最大的功效是能够调节肠道,它含有可溶性纤维和大量的菌群,有通便排毒功效。因其脂肪和热量的含量低,因而对减肥、健美有一定的作用。

 怎么吃出红薯的营养价值?

一是忌生吃。南方不少地方时兴生吃红薯。红薯淀粉含量多,生吃的话消化较困难,最好煮熟吃。高温加热还能使可溶性纤维易消化,使其糖链变短,增加红薯甜味。

二是忌单吃。吃红薯时应当配合其他的谷类食物。单吃的话,由于蛋白质含量较低,会导致营养摄入不均衡。所以,传统的将红薯切成块,和大米一起熬成粥其实是更科学的。

吃多了会排气是不少人对红薯“敬而远之”的原因。每次吃200克左右的红薯一般不会有排气尴尬。和米、面搭配着吃,并配以咸菜或喝点菜汤也可避免。与白瓤的相比,红瓤的营养价值较高。在买红薯时,应挑选红瓤的、颜色较深的,这类红薯含有比较丰富的胡萝卜素。

红薯叶是红薯成熟后地上秧茎顶端的嫩叶。亚洲蔬菜研究中心已将红薯叶列为高营养蔬菜品种,称其为“蔬菜皇后”。近年在日本、欧美等国家和地区掀起一股“红薯叶热”。 

红薯叶的吃法主要有两种:第一种是选取鲜嫩的叶尖,用开水烫熟后,配以香油、酱油、醋、辣椒油、姜汁等调料,制成凉拌菜,外观嫩绿,使人胃口大开;第二种是像油麦菜、空心菜等蔬菜一样清炒着吃,清香甘甜,别有风味。她推测,红薯叶在我国没有被开发出来,可能与人们的观念和保存的技术水平有关。在国外,一般是采用冷冻干燥技术,而这会增加蔬菜的成本。

【头条】:星云大师等被授予南京江东门纪念馆特别贡献奖

【观点】:虚拟世界罪非虚 禁止不良游戏 实践真实人生

【禅茶一味】:陆游:建安官茶天下绝

【素食】:怎么吃出红薯的营养价值

【朝圣】:达摩祖师驻锡地:南京定山寺古老的传说

【一日禅】:心存宽容 常怀感恩 收获幸福

【觉悟】:无上菩提心至诚到极处 老实念佛

【众生】:著名教育家叶圣陶的佛教观

【心灵物语】:一个在雨中找伞的信者

【图片】:亲近慈悲的观音菩萨道场

【书店】:一点就通的佛学智慧,一看就懂的人生智悟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王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