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佛教 > 资讯 > 正文
星云大师等被授予南京江东门纪念馆特别贡献奖
2009年12月15日 10:02江苏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十二月十三日下午,台湾佛光寺星云大师、东南大学建筑研究所所长齐康教授、日本日中友好协会干事长白西绅一郎、加拿大抗日战争史实维护会会长列国远、美国旧金山浩劫纪念馆馆长熊玮被授予南京江东门纪念馆第三批“特别贡献奖”。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馆长朱成山为此五人或其代表颁发奖章和证书。 

十三日是南京大屠杀中国遇难者遇难七十二周年纪念日,五千余名各界人士参加悼念仪式,数十名海内外专家学者于当天召开“南京大屠杀史研究会”并颁发纪念馆第三批“特别贡献奖”。

朱成山说,台湾佛光寺星云大师向纪念馆捐赠由美国著名油画家创作的大型油画《屠生·佛——南京大屠杀》,并在海内外长期以自身经历为南京大屠杀历史作证;中国科学院院士、东南大学教授齐康在纪念馆一期、二期工程建设中,义务为该项工程做建筑设计;日本日中友好协会干事长白西绅一郎先生连续二十四年组织日本友好人士参加植树访华团“绿的赎罪”等项活动;加拿大抗日战争史实维护会会长列国远女士组织加拿大教师进行历史学习,特别是促进了将南京大屠杀史实写入加拿大中学生教科书等;美国旧金山浩劫纪念馆馆长熊玮女士在旧金山浩劫纪念馆陈展南京大屠杀史实。

加拿大抗日战争史实维护会会长列国远今天并未到场,其代表余宁平宣读了她的答谢辞。她在信中表示:身为海外华人,我们深知国际社会对亚洲二战史实及期间的南京大屠杀等人道浩劫认识匮乏,更不了解受害人向日本道歉赔偿而长期遭拒所受到的再次伤害。

她说,加拿大史维会成立至今只有十年时间,在一九九六年我看到一些历史照片,展示妇女在南京大屠杀中惨遭强暴、残酷杀害及暴尸街头,让我感到极度震惊,身为女性,更直接感到切肤之痛,日本右翼份子否认南京大屠杀,使我义愤填膺。

她在信中说,南京大屠杀等人道浩劫不单是中国人的灾难,也是全人类的灾难,保存灾难发生的遗址和史实、保护幸存者和让他们的证言流传于世,也是在保护世界文化遗产,坚持维护历史真相,为的是以史为鉴,维护和平。

【头条】:星云大师等被授予南京江东门纪念馆特别贡献奖

【观点】:虚拟世界罪非虚 禁止不良游戏 实践真实人生

【禅茶一味】:陆游:建安官茶天下绝

【素食】:怎么吃出红薯的营养价值

【朝圣】:达摩祖师驻锡地:南京定山寺古老的传说

【一日禅】:心存宽容 常怀感恩 收获幸福

【觉悟】:无上菩提心至诚到极处 老实念佛

【众生】:著名教育家叶圣陶的佛教观

【心灵物语】:一个在雨中找伞的信者

【图片】:亲近慈悲的观音菩萨道场

【书店】:一点就通的佛学智慧,一看就懂的人生智悟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邢彦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