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佛教 > 素食 > 正文
素食新说:坚果和酸奶可对抗身体疲劳
2009年06月18日 09:19中国素食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相关标签: [对抗身体疲劳] [酸奶] [坚果] [素食新说]

下午四五点是办公室白领最疲惫的时刻,日本东京最新一项调查表明,这时人们通常会吃一些甜蜜的东西,不但补充体力,而且心情愉快。但甜蜜过了头,就可能让你身心俱疲。

哈尔滨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营养科主任阎雅更说,其实吃甜食是人的一种本能,很多人靠吃甜食来稳定心情或者迅速补充体力。但如果甜食吃得太多了,可能适得其反。反而会导致大脑的运动迟缓,人会感觉到更加没有精神。

甜食中的葡萄糖和果糖可以迅速补充能量,但是也会引起肥胖。在日渐肥胖的状态下,人的疲劳感频率也会增多。

甜食的最终代谢产物是二氧化碳和水,二氧化碳是促使人们身体向酸性体质转化的物质,酸性体质常常会有疲劳感产生。

专家建议,当疲劳和饥饿感产生的时候,坚果和酸奶是最可靠的零食,不但能产生很强的饱腹感,还可以迅速补充能量,而且含有很多抗氧化物质,可对抗身体的疲劳和衰老。

另外,全麦食品含有大量矿物质和维生素,如镁和B族维生素,能让人精力充沛。其丰富的粗纤维也可以一定程度上缓解白领因焦虑而产生的便秘。

少吃甜食不一定是杜绝甜食,适量的摄取甜食也能很快恢复体力,但是切忌零食以甜食为主。零食的总量也不能太多,当零食总量达到每天食物摄入量的1/5时,你的健康将会面临各种危机。

【头条】:台媒披露吴伯雄一生佛缘 义无反顾辅选马英九

【两岸】:佛光欧盟年度大团圆 13国佛光人研讨未来发展方向

【禅茶一味】:草木间的感受 茶韵禅机  

【素食】:坚果和酸奶可对抗身体疲劳

【觉悟】:宝海童子——供养佛塔 广行布施 俱生具宝

【一日禅】:洞彻——让失去的变为可爱

【心灵物语】:你简单了,生活就简单了

【众生】:“和尚”皇帝朱元璋的佛教因缘

【读书】:人要活到多少岁才算尽其天年 

【书店】:禅悦——快乐呼吸16法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君合   编辑: 王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