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佛教 > 佛学书店 > 图书分类 > 禅宗 >
《禅悦—快乐呼吸16法》

《禅悦—快乐呼吸16法》

定价:¥28.00元

作者:阿姜布拉姆
出版发行:深圳报业集团出版社

简介:《禅悦》是禅修入门指导书的佼佼者,为禅修新手和经验丰富的修行者提供了详实有用的禅修指导。作者阿姜布拉姆透过令人莞尔的幽默文字以及具有激励、指导与启发意义的故事,于《禅悦》与读者分享他对“禅那”的知识与经验,直指佛陀原始禅法的核心,引你开启内心的智慧果园,体悟充满惊奇与喜悦的禅那境界……
[发表评论] [字体: ]

**作者简介**

阿姜布拉姆(AjahnBrahm)是南传佛教大师阿姜查的弟子。1951年出生于英国伦敦,毕业于剑桥大学理论物理学系。23岁于泰国曼谷的金山寺受戒,后跟随大师阿姜查在森林中修行9年。1983年于澳大利亚创办南半球最大的佛教寺院——觉乘寺,经常吸引数千名的各国听众前往听讲。现为觉乘寺住持暨西澳佛教协会指导教师。

**内容简介**

这本书有三个功能:

一、提供完整而渐进的禅修课程

《禅悦》基于佛陀智慧真言与佛学传统理论,是循序渐进且架构完整的禅修手册。仔细阅读并落实本书所教导的快乐呼吸法,可体验到超乎寻常的平和与快乐。

二、帮助禅修者排解禅修疑难

禅修时常会遭遇各种形式的障碍,包括欲贪、嗔怒、昏沉、疑惧等,作者以过来人的经验协助读者克服禅修中的疑难问题。例如,当愤怒阻碍禅修时应该如何对治,以及如何安置“守门人”以监督并保证禅修免受干扰,都是非常详尽珍贵的指导。

三、帮助读者探索较为陌生的禅修领域

《禅悦》为读者提供了平时不易找到的佛学与禅法资讯。例如深观的本质是什么?当初是佛陀先发现了禅那的美好境界吗?到底什么是禅那?本书将为读者揭开答案。

生命中最棒的技巧,就是学会全然放下。

放下,慢下来、停止,什么也不做。这不仅对获得正觉很重要,更是身心健康之关键。因为心理与身体的许多疾病都是由压力造成的,不知道怎样才能放下过多的事情,这就是压力的源头。

禅修是“放下”之道。禅修不是要你不负责任,放弃义务,而是通过修习,放下心灵的重担,获得内在的安定。禅修是净化与增强内心力量的好方法,这种从世间解脱的净心经验,即是不可思议的禅悦。

禅修是快乐与健康之道。它引导你保持正念,学会倾听,你甚至能听到自己身体的声音,听到身体发出的警讯,进而兼得愉悦与健康的身心。

《禅悦》是禅修入门指导书的佼佼者,为禅修新手和经验丰富的修行者提供了详实有用的禅修指导。作者阿姜布拉姆透过令人莞尔的幽默文字以及具有激励、指导与启发意义的故事,于《禅悦》与读者分享他对“禅那”的知识与经验,直指佛陀原始禅法的核心,引你开启内心的智慧果园,体悟充满惊奇与喜悦的禅那境界。

在线阅读

**图书目录**

推荐序 完整与深化的禅修指导

导论 了解禅修,了解本书

第1部 禅修的快乐

第1章 禅修的基本方法

第2章 禅修的障碍

第3章 正念的特质

第4章 换一种禅修方法

第5章 美丽的呼吸

第6章 四念处

第2部 禅悦与解脱

第1章 禅那[1]:禅悦

第2章 禅那[2]:禅悦增上

第3章 禅那[3]:禅悦极增上

第4章 深观的本质

第5章 解脱的深观

第6章 正觉:入流

第7章 完全正觉

结论 永远放下

致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