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佛教 > 两岸 > 正文
佛教在港台:佛光欧盟年度大团圆 佛光人研讨未来发展方向
2009年06月18日 09:33佛光山全球资讯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为落实佛光欧盟理念、凝聚欧洲佛光协会的向心力,进而扩大培育欧洲佛光会员与干部及提升欧洲佛光协会的永续成长,由国际佛光会欧洲总部主办、葡萄牙佛光协会承办的第三届欧洲佛光联谊会,6月13、14日于里斯本Olissippo Oriente饭店会议厅举行,有丹麦、比利时、西班牙、法国、英国、挪威、捷克、荷兰、瑞士、瑞典、奥地利、德国、葡萄牙等欧洲13个国家、17个协会逾220名佛光协会代表以及欧洲区各协会辅导法师共同与会出席,与会贵宾有葡萄牙宗教局局长、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高克祥以及葡华报、华新报等多家当地媒体来访。


佛光联谊会现场

欧洲佛光联谊会由国际佛光会欧洲区副秘书长满谦法师担任主席,在“生耕欧洲”的各协会会务成果展与“菩萨与义工”人间佛教读书会的分享中,所有与会者研讨欧洲人间佛教的实践、挑战与展望;会中,佛光人针对未来一年的欧洲区重大议案进行讨论与决议;大会期间,与会者放飞千个和平气球、祈福许愿墙以及葡萄牙佛光协会特别举办的“佛光之夜”文化斋宴,让欧洲佛光人沐浴在精致与温馨的团圆氛围里。

欧洲佛光联谊会的主题“佛教的继承与创新”

在全体与会佛光人唱诵“三宝颂”中,2009年度的欧洲佛光联谊会揭开序幕,满谦法师在开幕致词中表示:今年欧洲佛光联谊会的主题是“继承与创新”,亦即创新需要继承历史,需要继承传统和制度,期勉佛光人能本着同体共生、自利利他的慈悲心怀,立足欧洲本土、关怀世界;在继承中注入新的特色和创意,将创意的活水注入生命中,灌溉众生的心田;并遵循世界总会总会长星云大师提示的“佛光”未来的方向与思想准则:

一、继承观念,发展思想。

二、继承制度,改进规约。

三、继承宗风,认知历史。

四、继承传统,重视人间。

五、继承集体,团结大众。

六、继承善美,革除陋习。

七、继承誓言,光大愿力。

八、继承过去,开拓未来。

为众生播洒下佛法的种子,灌溉佛光福田园,写下灿烂的光辉的一页!

中、外贵宾的祝福

第三届欧洲佛光联谊会中,与会贵宾对人间佛教的当代贡献与影响深表推崇,高克祥大使致词表示,今年三月底,海峡两岸首度携手合办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不仅以“和谐世界,众缘和合”开启佛教与世界对话的平台,同时也呈现中国佛教崭新的面貌。目前中国佛教人口剧增,佛教的包容尊重、众生平等、慈悲为怀之精神,值得大家效法,期勉佛光人继续为世界和谐与和平而努力!

“非常高兴如此平和的宗教——佛教传入葡国”,葡萄牙国家宗教局代表Ashok Hansraj则于致词中,赞叹佛教的包容尊重及融和互助之精神。提到不久前正式通过佛光山的宗教组织证明申请,他代表政府热烈欢迎佛光山在葡萄牙设立道场,并表示佛教的慈悲、和谐思想,在现代教育中扮演重要角色,祈愿“佛光”能照亮大众的心灵!

承办单位葡萄牙里斯本佛光协会金毅会长在致词中感谢大家的努力与集体创作使联谊会圆满成功举办,希望未来能接引更多本地人学佛。

“生耕欧洲”年度会务成果发表

今年欧洲佛光联谊活动充满经验交流的国际色彩,各协会以精彩的多媒体形式展现近一年来“生耕欧洲”的卓越会务成果,展现本土化活动的特色与创意;包括:关怀世界急难救助、“茶禅悦乐”活动,推动人间生活禅、各地佛光人欢喜庆祝佛诞庆典、欧洲首届佛光青年生活营暨“国际青年参与联合国事务入门”圆桌会议、跨宗教交流活动、参与国际书展等。大会全体与会者票选并颁发本年度最佳会务报告奖,由葡萄牙、维也纳、巴黎佛光协会等协会荣获前三名;会务推动多元成就奖由伦敦、日内瓦、曼城佛光协会荣获;荷兰、比利时佛光协会荣获最具创意会务奖;柏林佛光协会容或推动弘法本土化奖;捷克、丹麦、挪威佛光协会荣获最具潜力奖。

【头条】:台媒披露吴伯雄一生佛缘 义无反顾辅选马英九

【禅茶一味】:草木间的感受 茶韵禅机  

【素食】:坚果和酸奶可对抗身体疲劳

【觉悟】:宝海童子——供养佛塔 广行布施 俱生具宝

【一日禅】:洞彻——让失去的变为可爱

【心灵物语】:你简单了,生活就简单了

【众生】:“和尚”皇帝朱元璋的佛教因缘

【读书】:人要活到多少岁才算尽其天年 

【书店】:禅悦——快乐呼吸16法 

« 前一页12后一页 »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杨正妃   编辑: 李雅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