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副主席根通长老
2010年11月21日 13:40中国佛教文化信息中心 】 【打印共有评论0

根通长老(图片来源:资料图)

根通长老1928年生于广东潮阳,1945年出家,1946年于潮州开元寺受沙弥戒,1947年受比丘戒。1955赴五台山求法,此后一直住锡于山西。

根通长老1928年生于广东潮阳,1945年出家,1946年于潮州开元寺受沙弥戒,1947年受比丘戒。1955赴五台山求法,此后一直住锡于山西。1956年任五台山佛教协会秘书长,曾任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山西佛教协会会长、净土古刹玄中寺住持。从70年代起,多次接待前往玄中寺朝拜祖庭的日本佛教代表团。

根通长老提倡“人间佛教、知恩报恩”,倡导和带动山西佛教界发扬佛教优良传统,团结友善,克己奉献,服务社会造福人民,关心支持各种有益的社会文化公益事业。他利用个人在山西和海内外佛教界的影响,先后为山西佛教和佛教文化、扶贫救灾和希望工程、重点项目建设和社会福利事业等筹措资金、物资上千万元。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王丽君
华人佛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