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2013灵山 为爱行走为爱筹款认捐项目

2013年11月19日 15:34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作者:王文

“灵山·为爱行走”旨在为优秀的公益机构与项目搭建一个透明、规范的平台,与全国优秀的公益机构和项目共享灵山慈善基金会公募资质,所有善款汇入“灵山慈善基金会·为爱联劝基金”(以下简称“灵山为爱联劝”),

灵山慈善基金会将根据捐赠人意愿将所筹资金全部用于公益项目,不收取管理费用。

公益机构可组队参加并借此机会为自身公益项目筹款,所筹款项全部用于支持机构公益项目;

公众可以从参与“灵山·为爱行走”的公益项目选择一个,为之筹款,团队筹款可以全部捐赠给该公益项目。

公益项目001: 爱艺文化基金网站:www.aiyee.org 微博:@爱艺文化基金

机构简介:

爱艺文化基金,自1993年起关注中国残障人问题,拥有以工艺美术解决伤残人生计及推动伤残人自组织建设的系统经验。自2008年6月起进入四川开展工作,工作地区为极重灾区青川县,服务对象是地震新增伤残青少年,特别是农村地区的伤残青少年。

爱艺的使命:支持因震受伤青少年个体化发展、推广残障美术家作品

爱艺的价值观:让爱传递,用美联结,分享成长的收获与快乐

爱艺的公益领域:支持伤残人士的个体化发展

爱艺的获奖:荣获2010“幸福中国”年度公益项目奖;

荣获壹基金2011年“民间救灾.组织行动”奖。

项目简介:微尘计划维纳斯计划

因震受伤青少年计划:

动员社会力量为因震受伤青少年提供长期、稳定、系统的个体化服务。其中:

包括物质支持:一对一治疗费用资助、特需医疗保险、助学金计划

包括非物质支持: 三对一大朋友计划、夏令营等主题团队活动、补课计划、介绍免费治疗机会、因震受伤小朋友与优秀人士交流活动等。

筹歀目标:15万元(此次为爱行走所募集的善款是用于“因震受伤青少年支持计划”中的助学金)

公益项目002: 立人乡村图书馆-乡村图书馆建设和运营网站:www.xctsg.org 微博:@立人图书馆

机构简介:

立人乡村图书馆(China Rural Library)是一个民间教育公益组织,成立于2007年9月,总部位于北京。立人图书馆的工作方式是:在中国选择一些县级地区,在当地各界朋友的主动努力和配合下,逐步建立覆盖全县的公益图书馆网络,并以此为基础开展系列教育、文化活动,从而实现拓宽本地文化视野,更新本地精神生活的长期追求。

项目简介:

项目服务领域:6-18岁的乡村青少年项目起止时间:2013年12月1日--2014年12月30日

项目背景:很多乡村学校的图书室不开放给学生阅读,且图书质量低,学校没有老师专门引导和带领学生阅读。我们认为阅读能力是学习的基础,我们通过与学校合作或独立建馆的方式,激发当地人参与图书馆的建设,首先,让学生读到优秀的书籍,同时引进优质的阅读教育资源,为今天出生在信息闭塞、经济落后的乡村青少年的精神成长和自我完善打开一扇窗。

项目的每个图书馆均有长期志愿者常驻在当地,除了常规的借阅服务之外,志愿者还会为学生开展读书会、电影放映、自由创作比赛、学生义工小组等活动。目前项目点有:湖北蕲春,河南淮滨,四川巴中,云南巧家,河北围场,江西永修,山西泽州,重庆忠县、广东大埔、浙江三门、北京皮村等11个省市建立了18个分馆,办理借书证约4000个,月均服务约20000人次。

[责任编辑:张虓] 标签:灵山 为爱行走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